不支持Flash

上海爱乐乐团24日演绎奥斯卡经典音乐魅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6:33  新闻午报
上海爱乐乐团24日演绎奥斯卡经典音乐魅力(图)

指挥家王永吉将指挥上海爱乐乐团

  展现中国版辛辛纳提风采演出名称:“奥斯卡电影集萃”音乐会时间:2月24日10:00地点:上海音乐厅演出:上海爱乐乐团票价:30元、40元、50元 11 ++ 2月24日,星广会之“奥斯卡电影集萃”音乐会将亮相于上海音乐厅,指挥家王永吉将指挥上海爱乐乐团,演绎《泰坦尼克(上海爱乐乐团24日演绎奥斯卡经典音乐魅力(图))号》、《乱世佳人》等近20首奥斯卡经典电影音乐。爱乐者可在当天通过电台“经典947”收听“星广会”现场实况,或隔周周日上午10点在电视艺术人文频道收看。

    看点

  上海爱乐倾情演绎

  2005年10月,当在全球有着数以亿计发烧友的辛辛纳提通俗乐团登上上海大舞台,奏响那些在好莱坞大片和百老汇戏剧中曾经出现过的熟悉旋律时,引起了众多抱着期待赶来的乐迷和观众的狂热。乐团对电影的深入理解,对电影音乐的完美演绎,在上海的电影音乐演出上翻开了新的一页。如今,与电影音乐有着密切关系的上海爱乐乐团将登上“星广会”的舞台,演绎奥斯卡经典电影音乐,再现一个中国版的辛辛纳提。

  上海爱乐乐团是在上海广播交响乐团的基础上组建起来的职业交响乐团。而上海广播交响乐团的前身正是成立于1954年的上海电影乐团。上海电影乐团曾为中国电影的发展做出过巨大的贡献,老一代指挥家黄贻钧、陈传熙以及现任指挥王永吉等人的名字就是通过电影音乐的演绎而为广大电影观众所熟知。

    音乐讲述“战争与和平”

  这场音乐会所涉及到的电影题材非常广泛,有获得过11项奥斯卡金像奖的灾难巨片《泰坦尼克号》、奇幻喜剧《人鬼情未了(上海爱乐乐团24日演绎奥斯卡经典音乐魅力(图))》、音乐片《音乐之声》、传记片《走出非洲》等14部经典影片。该场演出票在上周已全部售罄。

  整场音乐会分为四个部分:“史诗篇”演奏《泰坦尼克号》和《乱世佳人》,展现宏大的电影场面,犹如一段高昂的和声,把观众带进电影音乐的世界;“爱情与人性”用婉约的旋律,展现爱情与人性之美,多达六部的电影,可以让听众充分感受爱情的可贵和人性的纯真;“战争篇”和“歌舞篇”则是用不同的风格分别阐释了战争与和平、野蛮与文明的人类历程。整场音乐会仿佛一部史诗巨片,跨越时间与空间,穿越肉体和灵魂,将展现人类现实生活和精神世界的各种电影音乐进行归纳升华,震憾、荡涤着人们的心灵。□应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