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屠洪刚与京剧名家王玉兰携手央视“时尚国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8: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中央电视台将经典国粹与流行时尚融为一体,制作了“时尚国粹、和美中华”—ITAT之夜大型互动演唱会,于昨晚CCTV-11(戏曲频道)首播。

  本台节目汇集了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王玉兰、李军、许锦根、安平、杨燕毅、陈真治、等艺术家,经典现代戏的《智斗》《做人要做这样的人》,大型现代戏歌《我是中国人》《国之粹京剧情》等既脍炙人口又恢宏壮观。梨园出身的屠洪刚、孙丽英分别献上《中国功夫》和《龙凤呈祥》。

  军旅歌手李丹阳《亲亲茉莉花》、军营民谣代表人物老兵的奥运接力歌曲《勇敢的心》等,增添了晚会浓浓的民族时尚元素和时代气息。王建房的《摇滚秦腔》以及当地歌手的现代派秦歌代表作《吼秦腔》、融京剧与流行为一体的《一台好戏》等更成为众多节目中的夺目亮点。

  这台节目的最大特点就是兼具国粹的经典性和时尚的流行性,并初步达到了两者的和谐统一。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节目中除了经典的现代京剧唱腔和受年轻观众追捧的流行演唱明星以外,更将京剧艺术与流行歌曲巧妙地融合创作,年轻歌手格里杰夫演唱的《一台好戏》,吧凳、吉他、干净的现代流行服饰,在充满京剧韵味和流行演唱风格的曲调中,站在时代的角度,委婉道出年轻一代对国粹艺术朦胧的儿时记忆,亲切而真实。陪以各种戏曲角色扮相拉样片式的穿场表演,将记忆与时代、梦幻与现实、经典与流行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如烟似梦,美仑美幻。古老的秦腔,吼出千百年三秦大地的高亢,当地歌手十三狼和王建房分别以时代角度将之演绎为现代秦歌和摇滚式的秦腔,充满的新鲜感和流行特色。开场的大型节目《秦之韵》以及结尾的《国之粹 京剧情》,分别以古老的秦腔和华彩的京剧为主线,配以宏大的现代交响音乐及合唱,综合展示了各种民风民俗、鼓乐欢歌,同时又增添诸如现代模特、时尚舞蹈和交响合唱等,表现出了“三秦大地,秦腔高亢;京剧国粹,和美中华”的晚会主题。

  我们也从侧面采访了本台节目策划人魏峰(Stanley.Wei)先生,据了解魏先生是在国外成长的华人,其独特的文化环境和血液中流淌的民族文化特质促成了他审视民族文化的独特视角。他的观点与CCTV电影频道“《电影之歌》大型情景演唱会”总导演卫青先生一拍即合,共同以“时尚国粹、和美中华”为主题创作了这台崭新形势的电视节目。在全国服装平台龙头ITAT的大力支持下,以创新型的文化艺术创作为代表、力求体现和谐民族文化时代性的“时尚国粹、和美中华” 以及“《电影之歌》情景演唱会”等大型电视节目将于今年和全国各地的观众见面。届时将于深圳、重庆、香港、上海、长沙、郑州、山东、成都、沈阳等地举办,其别出心裁的节目设计理念配以一流的节目制作班底以及顶级的舞台、舞美、灯光、焰火效果,将为春节期间电视观众献上了全新型的视听艺术盛宴。

  据息, “时尚国粹、和美中华”—ITAT之夜大型互动演唱会将陆续在西安电视台、深圳电视台等地方频道重播完整版,CCTV-3(综艺频道)将于4月展播该晚会时尚版。届时,深受广大观众关注和喜爱的台湾歌手何润东、辛晓琪、著名“平民男旦”李玉刚等,将在时尚版播出中与大家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