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美男Gackt刮多变妖风 将首次来华开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9:36  外滩画报
日本美男Gackt刮多变妖风将首次来华开唱(图)

有“日本第一美男”之称的视觉系摇滚歌手Gackt

  有“日本第一美男”之称的视觉系摇滚歌手Gackt以多才多艺著称,写歌、演唱、拍电影、写小说、出自传,今年又将首次来中国开个人演唱会。

  说起Gackt这个名字,知道的人的脑海里立刻会浮现出他的哥特式装扮和不断变色的瞳孔,不熟悉他的人,冲着“日本第一美男”的称号,想必也会对他有些兴趣。

  Gackt是个艺名,全称是“GacktCamui”,意为“人与音乐作斗争”,又叫“神威乐斗”。从1995年加入视觉系摇滚乐队Malice Mizer,成为该乐队第二任主唱开始,Gackt就成了日本视觉系歌手中的重要一员。

  1999年,Gackt脱离了Malice Mizer乐队,沉寂一段时间后前往国外进修。同年4月25日,他举行了“99 GacktEaster Live复活”个人演唱会,开始孤身闯荡日本音乐界,被誉为“日本视觉系王子”。

  和同时代的其他视觉系歌手一样,Gackt也有浓妆艳抹的化妆,不过多了一分“妖娆”。俊美的外型、“8年不吃大米”养成的削瘦身材、多变新潮的造型,加上和不少日本一线女星传出的绯闻,令他能够从众多视觉系歌手中脱颖而出。尽管外型在视觉系摇滚中非常重要,但Gackt最具魅力的时刻还是在演唱会上,这也是他直到现在依然拥有大量乐迷的原因。Gackt的演唱会十分特别,不仅有天使、武士、战士、传统和服等让人眼花缭乱的多套造型,而且每场演唱会都会如同小型歌剧般,取一个生动好听的名字,并十分注重“情节感”。2002年的《上弦月》、2003年的《下弦月》、2004年的《六天七夜》这3场演唱会,均被公认为是同类演出中的经典。不再年轻的Gackt演出仍然卖力,去年2月,他在台北的演唱会上又唱又跳,激动到差点缺氧倒地。

  作为一个视觉系歌手,Gackt在音乐上的成就一直被人忽视。对此,Gackt的解释是:“视觉系音乐不仅仅只是表层的外貌,它给了音乐一个外貌。”他的音乐实力有事实作证,多年来发行的单曲中,除了“To feel the fire”为翻唱歌曲外,其它歌曲的词作均是他自己写成,编曲大部分也是他独立完成,只有少部分和乐队成员共同合作完成。他也是日本Oricon排行榜的常客。

  Gackt的演艺触角并不仅仅限于音乐范畴。因为多才多艺,他在日本被称为“能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人”。2003年,他参与编写了电影《月光游侠》(MoonChild)的剧本,并与彩虹乐队主唱Hyde、台湾歌手王力宏共同出演。这部电影让更多观众直接认识了Gackt。同年,他还在日本出版了小说《Moon Child镇魂歌》和名为《自白》的自传。去年,他又第一次涉足电视剧,在大和剧《风林火山》中扮演了日本战国时代的历史名人上衫谦信。

  今年已经35岁的Gackt显然还想得到更多的成功。2005年6月19日,他的韩语版专辑“Love letter”在韩国发行,标志着他正式进军韩国市场。在中国,Gackt拥有像“黑色教主”陈珊妮这样的歌迷,也曾经和台湾艺人徐若王宣传出绯闻,但他依然遗憾太晚进入中国内地市场。Gackt很无奈地对记者说:“我从很早之前就希望在中国举行巡回演出,但因为我的演唱会规模太过庞大,所以至今受到阻碍。”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