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朝鲜邀请克莱普顿赴平壤演出 09年举办演唱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4: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 朝鲜已经邀请英国吉他演奏家埃里克-克莱普顿(Eric Clapton(听歌))在平壤演出。这一高度不寻常的举动可能使克莱普顿明年将在世界上最孤立的国家演奏。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上述邀请燃起了人们的希望:即便当前关于朝鲜核计划的外交谈判陷入停滞,朝鲜也正越来越有意搭建与外部世界沟通的文化桥梁。

  纽约爱乐乐团(New York Philharmonic)将于今晚在平壤演出。朝鲜国家交响乐团(North Korean State Symphony Orchestra)计划今年夏天在伦敦演出。

  英国《金融时报》获悉,朝鲜政府已经邀请克莱普顿,以此作为朝鲜国家交响乐团赴英演出的互访。克莱普顿的热门曲目包括《可卡因》(Cocaine)和《泪洒天堂》(Tears in Heaven)。

  “这些文化交流是一种促进国与国之间理解的途径,”一位朝鲜官员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该官员称,克莱普顿已经“原则上”同意了上述想法,并提议于2009年举办演奏会。克莱普顿的经纪人未回复记者要求置评的电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