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陶喆:音乐审美上我很老派 奔四心态重回愤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1:41  新京报

  新京报:以前在音乐上,大家经常把你和周杰伦(陶喆:音乐审美上我很老派奔四心态重回愤怒 听歌)王力宏(陶喆:音乐审美上我很老派奔四心态重回愤怒 听歌)放在一起比,现在他们俩都在电影方面有了自己的一些成就,你看过他们俩导演和参演的作品吗?

  陶喆(听歌):我真的很想看《不能说的·秘密》和《色·戒》两部电影。我怕我说没看过,别人会觉得我是故意不看或者怎么样,但是我真的一直都在忙各种事情,等我有空回台湾享受一点个人时间的时候,《不能说的·秘密》已经下档了,我自己也觉得非常可惜。但我听过这部电影的原声,我觉得很好听,保持了周杰伦的原有水平。李安导演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一位导演,所以等我忙完演唱会回台湾一定会看。

  新京报:在《太美丽》发行的时候,你说过了35岁,开始变得心态柔和了,那现在你已经是在往40岁走的人了,最近会不会有更多的关于中年危机的思考?

  陶喆:其实这些东西都会体现在音乐上,比如说新专辑里会有像回归《黑色柳丁》或《太平盛世》那样的东西,因为我最近总是在想自己还是对社会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比如现在的孩子他们每天都在做什么,我们看到的是他们每天都在盯着电脑和手机看,视力变得越来越差,腰变得越来越弯,拇指变得越来越粗,脑子却越来越简单。

  这证明我们活在一个被许多东西控制的世界,但是被控制的人又往往不自知,我想把这些想法都再次用音乐表现出来,特别想。

  新京报:上次采访你说还在听披头士(听歌)或齐柏林飞船的音乐,现在还在听这些吗?华语的摇滚或独立音乐有没有特别关注或喜欢的?

  陶喆:在音乐的审美上我真的很老派,总觉得自己活在七八十年代,会有一些朋友通过网络和别的方式给我传一些新的流行歌曲,我一听觉得都还不错,但是都没有说留下特别深的印象。陆陆续续也会有新人出来,但他们大都是在卖长相,过眼云烟过了就算了。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