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著协状告百度侵权并索赔 称不会进行任何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6: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月27日下午消息,就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下称“音著协”)起诉百度音乐搜索侵权一事,音著协下午联手源泉公司召开记者会,正式向百度宣战,并称在百度全面彻底停止其侵权盗版行为前,不会再与其进行任何形式的谈判。

  今年1月,音著协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称百度侵犯包括《爱我中华》等共计50首歌曲著作权,要求百度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作出赔偿。

  与此同时,全称为“北京源泉知识产权代理公司”的源泉也向百度发出律师函,要求百度立即断开全部侵权音乐的链接。今日下午,双方联手召开记者会,宣布正式启动对百度音乐服务的打击盗版维权行动。

  据悉,源泉也将向百度提起正式诉讼,并计划与音著协联手与广告主、广告代理公司沟通,以唤起这些群体对音乐版权的理解与尊重,并采用相应措施。

  “过去一说维权,百度就说它代表了老百姓利益,但它实际上是生存在音乐链上的一个不好的寄生物。”音著协总干事屈景明表示,尽管做出了多轮努力沟通,但百度方面仍以一贯的拖延战术回应。

  曲景明也表示,音著协将不会再与百度进行任何方式的谈判,在其彻底停止侵权盗版行为之前。而此次诉讼将只是一系列举措的开端,音著协已下定维权的决心。

  截稿前,百度方面未就此案做出回应。此前,百度也曾因为音乐搜索服务多次招惹诉讼。去年12月份,国际唱片业联盟(简称IFPI)五家唱片公司诉百度案终审落定,百度在案件中胜诉。随后不久,IFPI再度组织3家唱片公司对百度发起诉讼。(全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