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唱周晓欧宣布退出 零点乐队不会解散(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2:50  南方都市报
主唱周晓欧宣布退出零点乐队不会解散(附图)
零点乐队

  本报讯 (记者 黄锐海)已经沉寂了好一段时间的“零点”乐队,最近又出现了新状况。日前,主唱周晓欧在其博客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宣布自己将正式退出“零点”乐队。另一方面,记者也了解到,“零点”与其经纪公司的合约也正好在这个月到期,“零点”即将解散的传闻又开始甚嚣尘上。昨日,记者尝试致电周晓欧本人求证,但他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之后记者又致电“零点”经纪人陈柯,他确认了周晓欧离队的消息,并明确表示,乐队其余成员经过沟通后,已确定不会解散,“加上早前已经归队的吉他手大毛和键盘手朝乐蒙,‘零点’将会以四人状态继续下去。”至于日后发展方面,陈柯表示会有重新挑选新主唱的意向,但暂时还没明确的计划。

  周晓欧:“离开的只是零点的音乐而已”

  关于这次离队的决定,主唱周晓欧并没有给出明确理由,他只在博客上表示:“1994年3月,我加入了这个让我一辈子都为之骄傲的团队,而在整整14年后,我终于打算离开了。最初的理想看上去已经实现,而激情与灵感也随之慢慢消退。”尽管离去的原因不明确,但晓欧在文章中也似乎在刻意表明,他的离开并不是与其他成员有什么矛盾问题,他表示,“我离开的只是零点的音乐而已。感谢我的兄弟们,这十几年来我们并肩走过,是他们让我一步步成长成熟,让我有信心去面对生活中所有的变迁和困惑。”

  关于离开“零点”后的个人发展,周晓欧并没有在博客上透露,但据了解,去年他参与拍摄了电视剧《奋斗》,并获得好评,当时就有不少传闻称他将进军影视圈。

  至于音乐方面,周晓欧很有可能跟景岗山(主唱周晓欧宣布退出零点乐队不会解散(附图) blog)和栾树合作成立新的乐队。此前,景岗山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其实我一直在等一个人,就是零点乐队(听歌)他约满以后,我和他还有栾树打算组个乐队叫‘老虎队’。最近我们仨已经制作了两首奥运歌曲,一首是《飞扬》,还有一首《分享》。”

  经纪人:“零点将以四人状态继续下去”

  昨日,记者也致电了“零点”经纪人陈柯,他表示,周晓欧的离开确实已成定局,但乐队剩下的成员在经过讨论沟通后,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因此而解散,“曾经离队的吉他手大毛和键盘手朝乐蒙,之前已经正式归队,所以现在的零点将以四人状态继续下去,不会因为晓欧的退出而解散。”

  至于日后的发展,陈柯表示:“现在一切都还没定数,很多问题都要从长计议,但会有重新挑选新主唱的意向。”另一方面,关于零点与“保利”公司的经纪续约问题,陈柯也表示正在努力争取中,“希望晓欧离去后,零点还是会继续与我们合作。”

  ■零点的“加减法”

  2004年4月5-2=3

  吉他手大毛和键盘手朝乐蒙因涉毒事件影响,宣布正式退出乐队,“零点”转型三人乐队。

  2005年7月3+2=5

  大毛和朝洛蒙低调归队,零点恢复五人阵容,并宣布乐队将制作最后一张专辑,但这张专辑至今仍未面世。

  2008年2月5-1=4

  主唱周晓欧宣布离队,乐队表示将以四人状态继续下去。

  ■零点各自“飘零”

  主唱周晓欧:迷上相声,忙拍戏

  据保利公司工作人员透露,这两年来,“零点”乐队的各成员除了参与一些晚会演出外,其余时间更多是各忙各的事。例如周晓欧本人,就几乎一直没做跟音乐有关的事,倒是一直在忙着影视拍摄。“他近年来还迷上了相声,相声和演戏基本上就把时间排满了,哪还有时间做什么音乐啊。”去年他参演了电视剧《奋斗》,就可以说是他转型影视圈的一次重要尝试。

  吉他手大毛:当老师,教弹吉他

  至于吉他手大毛,平时也很少参加其他活动。但记者也了解到大毛近年来竟然当上了老师,收了几名学生,教授他们吉他技巧及知识。知情人士透露,大毛只是作为乐队的管家,料理乐队的各种“家务事”。真正的演出倒没见怎么管过。

  贝司王笑冬:为别的歌手制作

  贝司手王笑冬这两年来还算是最靠谱的一个,做的倒都是音乐,工作也颇繁重,不过他忙的都是别的歌手的事,零点自己的事没见有太大作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