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邰正宵坚持做有旋律的音乐 自称总是与歌词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0:00  信息时报
邰正宵坚持做有旋律的音乐自称总是与歌词恋爱

邰正宵来广州宣传。叶毅 摄

  昨日下午,邰正宵(邰正宵坚持做有旋律的音乐自称总是与歌词恋爱 听歌 blog)携新专辑《我不配》到广州宣传。作为乐坛的长青树,邰正宵却感叹现在做音乐越来越不容易。于是,除了音乐方面,他还尝试做老板包装新人,不过就戏言自己是个“不会赚钱的老板”。

  旋律是音乐的灵魂

  新专辑是邰正宵出道以来的第19张专辑,他表示这次最大的突破就是过足不同风格音乐的瘾,除了拿手的抒情歌之外,还尝试的摇滚、R&B乃至Rap。对此,他强调只是过瘾而已,未来还是会坚持做有旋律的音乐,“旋律是音乐的灵魂,除此就是歌词。我总觉得自己与歌词谈恋爱,至于那些中乐或西乐的元素只是配合编曲的部分,好的旋律才会抓住歌迷的心,歌曲也会流传得更久。”

  叱咤歌坛多年的邰正宵一直都以情歌王子的身份出现,随着近年来音乐形式的多元化,单纯情歌路线歌手的日子也大不如前,邰正宵坦言,近年来乐坛是更加难做,不过他一直都是用新人的心态对待。

  将韩剧风格融入MV

  据悉,邰正宵这张专辑的内地版将在3月1日发行,内地版与之前台湾版最大的不同是,收录有三首歌的MV,邰正宵表示,这三首MV的编剧都是他,“去年我在家看了不少韩剧,被里面一些唯美的画面和感人的剧情所打动,所以我想能否将韩剧这些风格融入MV拍摄中。某些MV我总觉得太抽象,抽象到不知所云,里面展现的东西与歌曲的主题完全不符合;而我是希望大家可以从MV的内容里读懂歌曲的主题,其实这三首MV像是一个连续剧,彼此之间都是有联系的。”

  不会赚钱的老板

  现在邰正宵除了自己做音乐之外,还有投资做新人,去年他推出曾参加”型秀“的新人格里杰夫(听歌)。不过,邰正宵表示自己是个不会赚钱的老板,“因为我不会做一些很商业的歌曲,所以格里杰夫虽然在业界里口碑还不错,但能否收回成本我就不知道了。我没想太多,毕竟一个歌手都是以歌为主,至于回收成本的部分,就让经理人部门去想吧。”未来,邰正宵暂时不会再包装新人,“因为包装一个新人要花很多功夫,格里杰夫从收歌到发片都花了两年的时间。”忙完新专辑宣传后,邰正宵下一步是筹备演唱会,希望可以在今年年底举行。

  时报记者 叶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