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朝鲜表示如美国邀请将考虑派国家交响乐团回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0:38  新闻晨报

  2月26日傍晚,美国历史最悠久、最负盛名的纽约爱乐乐团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历史性音乐会。一些媒体认为,这是朝鲜在打音乐外交牌,标志着美国与朝鲜关系的坚冰开始融化。

  朝美的“和平前奏曲”

  纽约爱乐乐团在朝鲜演出的消息27日成为世界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但朝鲜媒体反应平静。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在第四版进行了报道,称赞“演出技艺高超”,并刊发了一张图片,但报道的主要篇幅都在描写哪些官员观看了演出。

  在韩国,媒体反响异常热烈,有些媒体甚至在社论中称,这可能标志着华盛顿与平壤关系的缓和。以“朝鲜与美国的和平前奏曲”为题,韩国《中央日报》对此事件发表了评论。

  朝鲜文化相康能洙在演出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高度评价了此次演出,称“纽约爱乐乐团在平壤演出,为改善朝美关系带来了良好契机”。他还表示:“如果美国正式提出邀请,朝鲜国家交响乐团可以开展回访演出。” 王建芬(中国日报特稿) (原文有删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