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纪念普契尼诞辰150周年音乐会演出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23:21  新浪娱乐

  纪念普契尼诞辰150周年音乐会

  时间:2008年3月7日

  地点:北京音乐厅

  票价:50/80/120/280/480

  购票热线:010-64169990 010-64170058

  在线订票

  普契尼是十九世纪末至欧战前真实主义歌剧流派的代表人物之一。这一流派追求题材真实,感情鲜明,戏剧效果惊人而优于浪漫主义作品,但有时对中下层人们精神世界的反映缺乏更深刻的社会思想。普契尼的音乐中吸收话剧式的对话手法,注意不以歌唱阻碍剧情的展开,除直接采用各国民歌外,还善于使用新手法。普契尼曾经讲过:“我写的音乐都是小儿科的音乐。”虽然普契尼的作品不象威尔第的“伟大”,但很多人认为普契尼是意大利继罗西尼之后除威尔第之外最伟大的音乐家。

  1924年普契尼未写完《图兰朵》就逝世了,这部歌剧的故事发生在中国,讲述关于公主图兰朵的故事,其中有一段旋律来自中国音乐茉莉花。1926年图兰朵由安佛努续完后首演。

  此外,普契尼的作品还有《蝴蝶夫人》、《托斯卡》、《艺术家的生涯》、《西部女郎》等十余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