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6岁歌手迪克兰成异域音乐新宠 5月赴京个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0:0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你还在迷恋来自俄罗斯的“外星人”维塔斯吗?如果是,那你已经落伍。对喜欢异域音乐的歌迷而言,来自英格兰的16岁歌手迪克兰·盖勒布雷斯已成新宠。

  英国歌坛神童迪克兰·盖勒布雷斯火到中国,16岁的他5月将来北京举行个唱。

  迪克兰是谁?他是英国的歌坛“神童”。8岁时一举拿下英国16个歌唱比赛冠军、9岁就签约百代唱片。如今年方16岁,已经开始世界巡演,5月便将在北京举行个唱。和维塔斯一样,他拥有高亢而富有穿透力的高音,更不易的是,年仅16岁的他就能很好地把握并唱出约翰·列侬、猫王、艾尔顿·约翰这些天王巨星的歌曲中那只有成人才能体会到的情绪和感悟。

  有业界人士说“如果天使会唱歌,那个天使一定是迪克兰·盖勒布雷斯”。迪克兰·盖勒布雷斯1991年12月19日出生于英国肯特郡的一个小村庄。8岁,他开始参加才艺竞赛,居然在短短14个月内,拿到了16个比赛的冠军,演唱的风格跟曲目都宽广得超越他的年龄,据传好几家唱片公司争相与他签约,最后EMI(百代)以超过百万英镑之巨,签了他3年,并承诺发行3张唱片。

  10岁,迪克兰居然就成为家里的惟一经济来源,负责养活一家四口。“我只是喜欢唱歌而已。实际上,公司给我的钱已够我照顾好家人,父母也不用出去工作。如果还有剩余,我会给爸爸买一辆车,给自己买足球球星卡。如果再有剩余,就存进银行。”他的懂事,赢得众多名家赏识。2002年10月29日,首张专辑《Declan》发表,立刻造成轰动,一曲《Tell me why》传遍了世界,许多欧洲国家纷纷邀请他前去演唱。他甚至以无伴奏清唱的方式,“率领”一支庞大的成年人合唱团,演唱了福音歌曲《Amazing Grace》,令人感动。

  之后,歌迷望眼欲穿,他却在父母帮助下,规避了急功近利的发展道路,享受了4年最无忧无虑的孩童生活。14岁,整整隔了4年之久,他才发行第二张专辑《Thank You》。16岁,迪克兰即将发行第三张个人专辑《YOU AND ME》,他举办世界巡回演唱会的愿望也终于实现。5月,他的“天使的声音”个人演唱会将举行北京站的演出。媒体曾经预言,他在16岁以前不会吸毒便会酗酒,但现在,他除了继续拥有天使般的声音,事业更蒸蒸日上。

  神童错过成都演出

  今年5月,迪克兰将来北京举行他的巡演,而他在中国的巡回个唱,曾经想过到成都。据悉,在他去年10月赴京宣传个唱之时,北京演出承办方便希望能把成都纳为其中一站。但成都演出商粗略摸底,发现了解迪克兰的成都歌迷还很小众,在今年举行他的成都个唱颇有风险,因此婉拒。但这位演出商表示,迪克兰的魅力歌喉清澈无瑕,的确让人非常难忘。

  也为球票难买发愁

  从两年前开始,迪克兰不再去学校念书,但仍然要通过网络接受远程教育,学业、唱歌兼顾的生活非常忙碌,他却说自己已经习惯并喜欢上这样的忙碌。在音乐之外,迪克兰的爱好和同龄的男孩们没有什么不同,他喜欢看电影、踢球、打电子游戏。为北京个唱宣传时,这位看上去有点害羞的大男孩,在记者问到是否会为喜欢的足球队捧场时,他便喋喋不休地讲了一大堆球票如何难买等等—————孩子毕竟还是孩子。不过,迪克兰显然还是早熟的。他的成长之路走得踏踏实实,他一直归功于父母的教育:“他们没有急着把我推向职业歌手的生涯,而是给了我4年时间像普通孩子一样生活,这样的安排给了我一颗平常心。”迪克兰说,他现在从没想过要成名,他只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而音乐能给他很多快乐。问他对未来有何愿望,他的回答居然是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孩子都能摆脱饥饿、恐惧和病痛。 早报记者吴晓铃

  那些神童们

  美国HunterHayes

  1991年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出生,是一名法国后裔。还在他两岁的时候,他就开始演奏手风琴了,2岁半就用法语演唱,4岁时就发行首张唱片,出版的第二张唱片《ThroughMyEyes》的首支和最后一支歌曲都是他写的。HunterHayes会演奏11种乐器,包括手风琴、吉他、键琴,等等。

  法国JORDY

  很难让人相信,这位五岁的法国小男孩———JORDY,1992年仅凭首支单曲《Durdurd'etrebébé》,竟以横扫千军之势勇夺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希腊、瑞士、比利时、墨西哥等国的音乐榜冠军宝座,更厉害的是此曲竟在法国和西班牙蝉联冠军长达13-14周之久。

  当JORDY三岁时,就对音乐的旋律特别的敏锐,他不仅能够随音乐即兴敲打节奏,而且还能不时地加入一些自己的灵感创意。Jordy现在依然生活在法国,作为一个普通的小孩。他依然爱着音乐,他在“自己的DJ房间”里混合着自己的techno音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