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摇滚乐队INCUBUS蓄积爆发 中国巡演开唱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8:33  新浪娱乐
摇滚乐队INCUBUS蓄积爆发中国巡演开唱在即

INCUBUS

  如果你要问Incubus(听歌)代表什么?那么答案就是信念、理想、坚持。来自加州的五人摇滚团体Incubus凭着坚强的实力,在将近10年的巡演、操练中拓展了自己的音乐版图,成为当代雄霸一方的顶尖摇滚劲旅。他们在实践中磨合,探索属于自己的音乐,在无人喝采的角落里蓄积爆发,成为万人体育场舞台上的明星。以,被乐迷冠以“伟大的”先锋摇滚乐队的Incubus给人的精神启示远远的大于了音乐本身的意义。可贵的是,他们并没有华而不实的虚荣而停滞不前,真可谓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乐队早期受到了呛辣红椒乐队很深的影响,但是在随后的时间里,这4位年轻人受到了包括涅?乐队(Nirvana)等的影响,风格逐渐多元化,Funk / Hip Hop / Metal的特点开始出现在Incubus乐队的风格中。1999年发行《Make Yourself》专辑后,Incubus参与2000年的摇滚盛会,销量突飞猛进,各大排行榜也都有了他们的踪迹。2000年,Incubus在短时间内就冒出《Pardon Me》、《Stellar》等畅销单曲,而专辑《Make Yourself》也在发行后不久就突破百万销量,Incubus终于获得空前成功,他们真正叫醒了摇滚乐大众歌迷的耳朵。蛰伏2年后,新专辑《Morning View》一发行,单曲《Wish You Were Here》立即傲然雄霸现代摇滚榜Top10,强劲魅力再度出击。无疑的是,2006年末的专辑《Morning View》是他们最内敛成熟的一张大作。

  2006年底,Incubus凭借着发表的第6张专辑《Light Grenades》以165,000张的首周销量轻松夺取了Billboard全美专辑榜的冠军。这张录音室专辑《Light Grenades》的标题让人想到他们的依然是战斗,是冲击耳膜的破坏,是音乐暴力的再次横行,是Incubus用充满火药味道的音乐手榴弹书写自我传奇的重重一笔,他们给了我们奉献了一道丰盛、地道的摇滚大餐,它有噪音的氛围,有暴力的美学,有永不妥协的战斗精神,有属于Incubus的音乐理想,更有属于他们的希望和未来。这张专辑也是Incubus不断努力求新的结果,是信念、理想、坚持得到的真实回报。

  无论听现代摇滚还是Nu-Metal音乐,我们通常会发现,许多卖得好的乐团似乎往往总流于一种商业公式化的创作模式,快速喧嚣的重型吉他,高亢嘶吼的男性主唱,轻快的节奏与旋律都往往是轻易满足青少年消费者最佳的利器。所以当听到Incubus用比较积极的创作姿态出现时,歌迷们应该为Nu-Metal未来的发展方向感到一丝庆幸。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除去乐团在本身编制上仍然是传统摇滚四配件之外,另外一位成员DJ Chris Kilmore的存在更让Incubus的音乐听起来更加丰富多变,这也是他们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以歌曲《Here In My Room》为例,里面适当的电子背景音效混音与弦乐的润底都让这这首歌曲在情感宣泄和词句上的推敲有了更加清楚的表达。

  提到Incubus的DJ,就不能不说起格莱美奖得主、美国著名的嘻哈天团—The Roots(听歌)。Incubus和去年曾经到访过中国演出的The Roots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Incubus的贝司手 Ben Kenney曾是The Roots之前的贝司手,而Incubus的DJ Chris Kilmore随着The Roots在中国的两场巡演,去年已经来过中国了。他在看过了The Roots在北京及上海的两场演出现场火爆的场面之后大为惊叹,回去后就跟Incubus其他几位成员讲述了此次中国之行,再加上The Roots乐队的热心推荐,因此才有了乐队的经济公司与唐西文化达成的这次“Light Grenades 2008世界巡演”的演出合作。乐队方面表示,其实他们一直希望能造访中国,这次籍着这个机会,可以在繁忙的巡演计划中加上中国站,令他们感到非常荣幸,他们也会将自己最具爆发力的现场表演与广大的中国乐迷共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