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拿大盲人吉他手杰夫-希利去世 享年41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8:48  新浪娱乐
加拿大盲人吉他手杰夫-希利去世享年41岁(图)

Jeff Healey

  新浪娱乐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3月2日,加拿大著名盲人布鲁斯吉他手杰夫·希利(Jeff Healey)因癌症在多伦多病逝,年仅41岁。

  在童年时,Jeff Healey就因为一种罕见的癌症导致双目失明。而因为自己在弹吉他上的天赋,Jeff Healey只有十几岁的时候就在家乡小有名气。Healey标志性的演奏方式是将吉他放在自己大腿上,坐着弹奏。

  1988年,Jeff Healey与他的Jeff Healey Band合作的《See the Light》通过Arista厂牌正式发行,这张出色的个人处子作令Jeff在美国一炮而红。当年,这张专辑面世之后很快就取得了成功,其中诞生了获得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第五名的热门单曲《Angel Eyes》。1989年,Jeff Healey因在Patrick Swayze 的电影《Road House》当中饰演的角色让大家记忆犹新,而由Jeff创作的摇滚畅销单曲,如《Full Circle》、《I Think I Love You Too Much》、《How Long Can a Man Be Strong》以及《Heart of an Angel》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近年来,Jeff Healey的风格略有转变,他一直在做一些融合上世纪20年代到40年代爵士乐的专辑。但与此同时,Jeff也完成了他近八年来第一张摇滚专辑的创作。据悉,这张名为《Mess of Blues》的新专辑分别定在3月20日和4月20日在欧洲和美国发行。

  在短暂的一生中,Jeff Healey还做过CBC电台和多伦多Jazz-FM电台的DJ。Jeff和妻子Cristie育有两个孩子。目前,Jeff Healey葬礼的安排情况并未公布。KFC MAN/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