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名家春日乐动岛城 八场古典乐唱响青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1:0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步入三月,青岛的音乐之声也开始复苏,3月15日,青岛交响乐团“畅响春天——— 春季音乐季”将在瓦格纳的著名序曲《纽伦堡的名歌手》声中拉开序幕,一直到6月28日,来自俄罗斯、匈牙利、美国等的音乐家将依次来青为大家带来8场精彩的古典乐演出,日本鸣门合唱团、美国杨百翰国标舞团等也将受邀来青演出。

  音乐会名家名曲云集

  青岛交响乐团春季音乐季将在3月15日到6月28日期间为岛城爱乐者献上八场精彩的古典乐演出。今年的音乐季在演出场所上不再局限于市人民会堂,而是将青大音乐厅也作为演出阵地。演奏的曲目除了交响曲、大提琴和大提琴协奏曲,今年还增加了钢琴协奏曲、大小提琴双协奏曲以及大合唱。

  同时,几乎每场音乐会都有音乐名家前来助阵,中国香港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李传韵将于3月25日来青演奏《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钢琴界的天才、最年轻的旅美钢琴博士孙梅庭将于4月12日演奏《贝多芬(听歌):第三钢琴协奏曲》;英国皇家北方音乐学院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终身教授、上海音乐学院及中央音乐学院最年轻的客座教授秦立巍也将演奏《德沃夏克:大提琴协奏曲》。有“中国小提琴神童”之称的旅德小提琴家杨天娲将演奏《布鲁赫:苏格兰随想曲》,并将与匈牙利大提琴家伊斯凡·瓦尔代合作演出《勃拉姆斯:大小提琴双协奏曲》。

  纽约合唱团唱响《黄河》

  3月15日,瓦格纳的著名序曲《纽伦堡的名歌手》将作为音乐季开幕式的开场曲目,俄罗斯优秀钢琴家艾瑞娜·普罗蒂尼科娃将献上气势宏大的著名钢琴协奏曲《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6月28日的音乐季闭幕式演出更是气势磅礴,来自美国的两支著名合唱团——— 纽约合唱团和哈特福德合唱团将与青交合作演出《贝多芬》。据悉,这两支合唱团此次是应中国文化部的邀请参加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艺术节开幕式,青岛是其为奥运宣传巡演的第二站。近300人的演出队伍,是青岛舞台演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交响合唱音乐会阵容。

  美国杨百翰来跳国标舞

  去年,美国杨百翰歌舞团来青演出的《狮子王(音乐名家春日乐动岛城八场古典乐唱响青岛)》等百老汇经典剧目片段让岛城观众印象深刻,今年青交春季音乐季期间,曾连续18年赢得全美舞厅舞大赛冠军的美国杨百翰国标舞团也将来青表演一流的国标舞,包括华尔兹、伦巴和探戈等。此外,日本鸣门合唱团也将在此期间来青献唱《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等,我国获梅花奖的越剧艺术家也将来青演出并录制央视戏曲频道的节目《同唱一台戏》。同时,还特邀参与创作《碟中谍》、《黑鹰坠落》的作曲家创作“奥帆组曲”,青岛交响乐团将赴北京、上海和香港进行“乐动奥运”奥运城市巡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