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东再吸毒上演二进宫 疑与告密者产生过罅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4:02  时代商报

  吸毒后的艺人往往都诚心表示忏悔,但所谓的戒毒行动真的如他们所展示的那般轻松自在吗?日前,一个匿名电话将去年曾经吸毒的歌手谢东(听歌 blog)再次抓了个现行,此番谢东和一名女子在北京的一个小区里吸食摇头丸,被北京市西城区警方查获,并被拘留10天。

  告密 疑为炒作

  与去年5月份的情形颇为相似,匿名电话再次在谢东的吸毒事件中扮演了关键角色。这个匿名电话直接打到了派出所,让警方快速行动。昨天上午,一位北京的媒体同行向记者表示,北京多家报社几乎在同样的时间里接到了匿名电话,对谢东涉毒事件大爆其料。回想去年当匿名电话一通通打到报社时,曾经有不少记者怀疑这是某个策划团队和谢东的联手炒作,但通过这次的“二进宫”,联手炒作的可能性显然微乎其微,北京媒体揣测匿名电话的来源可能是与谢东产生过罅隙的人。

  处罚 被拘留10天

  据悉,事发当日是2月29日晚。由于谢东曾经在去年5月吸毒遭拘,属于在册的重点监控对象,所以当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的匿名举报电话后,立即和谢东取得了联系并仔细地加以询问,第二天的尿检结果显示,谢东及那名女子两人的甲基苯丙胺类(冰毒)成分呈阳性。随后,警方对谢东在石景山区鲁谷的家中进行了搜查,搜出3个玻璃和吸管连接成的吸食冰毒专用工具“冰壶”等物品。经过调查,最终警方决定予以谢东拘留10天的惩戒。

  志愿者 资格被中止

  去年12月5日,由于在戒毒时期的良好表现,谢东曾被北京市公安局聘为禁毒志愿者。然而事隔不到一年,居然在同一个地点再度吸毒遭拘,谢东的行为不禁让许多人失望。谢东对自己的吸毒行为供认不讳。只不过他连连表示,前段时间真的是戒毒了,但是身魔可除心魔难去,抱着再试一次的想法,他终于又拿起了吸毒的工具。

  对于其禁毒志愿者的身份,北京禁毒志愿者总队副总队长石建春告诉记者,由于谢东复吸,他的禁毒志愿者资格已被中止。但是,如果经过这次戒毒之后,谢东能真正摆脱毒品的控制,并且仍然愿意为北京的禁毒工作出一份力,志愿者队伍仍然将对他敞开大门。

  列举谢东“三宗罪”

  作为“禁毒志愿者”的谢东却再次吸毒被抓,真是一种莫大的讽刺。其实,这些年来,谢东的口碑好像一直都不怎么样。据了解,他近几年来至少犯下了以下“三宗罪”——

  “一宗罪”:多次吸毒

  去年5月26日22时,谢东与女友因吸毒在家中被抓。没想到,不到一年的时间,谢东又吸上了。看来,不仅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

  “二宗罪”:欠款不还

  谢东因购买一辆奔驰豪华汽车时拖欠购车款,2003年11月被车商起诉到法院。据法院介绍,车商在诉状中称,谢东于2002年3月27日在车商处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奔驰车一辆,这辆豪华汽车标价112万元。谢东首付了车款44.8万元,并贷款67.2万元,贷款期限为60个月,月还款额为12860.81元。但谢东从2003年4月起一直未能按时向银行交纳月还款,所欠款项一直由车商的公司垫付。

  如果车商所说属实,至少说明谢东存在诚信缺失的问题。

  “三宗罪”: 使用假文凭

  谢东1998年进入北京电影学院(blog)文学系两年制专升本班就读编导专业,但在毕业时却因入学时使用假学历证书而被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查处。据悉,1998年9月,谢东报名时自称是大专毕业,有关老师没有检查出“大专文凭”的真伪,给他发了准考证。经过几年的学习,毕业前夕,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有关部门接到举报后,进行专项检查,谢东以及班内个别同学入学前的大专文凭疑点重重,经仔细查对,确定为假文凭,所以谢东没有领到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不难看出,谢东使用假文凭,其实也是缺乏诚信的一种表现。

  相关链接

  谢东“毒史”

  2007年5月26日,北京市公安局禁毒处接群众举报后,在石景山区鲁谷七星园小区一屋内抓获了正在吸毒的谢东及其女友。当时谢东对毒品冰毒和摇头丸呈阳性反应,其女友对冰毒呈阳性反应。谢东被释放后表示要痛改前非。

  同年12月5日,由于在戒毒时期的良好表现,谢东被北京市公安局聘为禁毒志愿者。

  2008年2月29日晚,在同一地点再度吸毒遭拘。

  3月2日凌晨,谢东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天。

  跟进言论

  拿什么拯救你,谢东!

  ◎赵雪

  很久之前,歌手谢东吸毒的事情被传得沸沸扬扬,当一切都沉寂下来之后,人们对于明星吸毒的事情做了深刻细致的分析,此事方告一段落。记得当时谢东痛心疾首地要悔过自新,楚楚可怜的样子也的确让人深信不疑,这个人还有救!

  在已经被市公安局聘为“禁毒志愿者”后,谢东因再次吸食摇头丸,被派出所抓获。看完这则消息,实话实说,已经没什么理由可以让我为谢东说话了,哀莫大于心死,虽说有些夸张,但是绝对是真实写照。

  对于明星吸毒,老生常谈,但是很多明星吸毒曝光之后,都选择悔过自新,重新做人,并且很少有“更新失败”的,但是谢东,很遗憾,他已经没有再更新的价值了。并不是我们太苛刻,实在是太伤心。经历过大风大浪之后,谢东那张笑脸早已经不在,只有无奈。谢东说,他没有战胜心魔。但是这不是理由,我们只能说他不坚强。如果没有能力约束自己的行为,任何借口都是苍白的。

  常常地想,现在的你,怎么在我们身边露出笑脸!对于谢东,不是嘲笑,更不是不理解,只是伤心。

  近年明星涉毒丑闻

  张元(谢东再吸毒上演二进宫疑与告密者产生过罅隙 blog)

  2008年1月9日凌晨,根据市民举报,北京市公安局禁毒处的民警突击检查了一家公司和一处住宅,抓到多名吸毒人员。这些吸毒者中包括导演张元、电影《寻枪》的摄影师谢征宇、音乐合成师武拉拉以及雕塑家米丘等7人。

  零点

  2004年4月14日,零点乐队(听歌)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因为吸毒,乐队成员大毛、朝洛蒙两人正式宣布退出乐队。

  贾宏声

  贾宏声是内地第一个承认自己吸毒的艺人。这位颇具才华的演员因为毒品而沉沦不振。2001年,在染上毒瘾多年之后,他主演了其自传体影片《昨天》

  罗琦(blog)

  1998年7月15日,在南京转机的女歌手罗琦毒瘾发作,神志不清的她让出租车司机带她上街买毒品,结果被司机带到了公安局,之后她被送进戒毒所,歌唱事业由此停滞。

  朱洁

  1997年,演员朱洁因吸毒而死。她曾在路学长导演的电影《长大成人》中担任女主角,扮演一名吸毒女。不料,在电影拍摄的过程中,朱洁假戏真做,真的染上毒瘾。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综合新闻晚报、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