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歌手谢东二次吸毒被捕 行政拘留10天或要劳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4:36  南方日报

  本报讯(驻京记者/郑照魁)昨天,北京电视台《法制进行时》栏目继报道导演张元(歌手谢东二次吸毒被捕行政拘留10天或要劳教 blog)吸毒事件之后,再次曝光歌手谢东(听歌 blog)吸毒被抓一事。2月29日,在去年5月26日曾经因为吸毒被北京警方行政拘留、后因表现良好成为禁毒志愿者的歌手谢东再次因吸毒被行政拘留10天。这一消息披露后,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北京西城区月坛派出所探听最新消息,但警方拒绝透露详情。记者就此事咨询相关人士了解到,一般情况下,吸毒者会受到治安拘留三五天的处罚,之后会被送到戒毒所强制戒毒。而二次吸毒被抓者,很可能被劳动教养。

  谢东与女友尿检呈阳性

  据相关人士透露,北京市公安局缉毒处民警上月得到匿名群众举报,经过先期侦查获得歌手谢东吸毒的线索,并于2月29日晚8点左右将在册重点监管的前吸毒人员谢东及其女友传唤到西城区月坛派出所。在派出所里,谢东和同行女子脸色微红,话语很多。民警问其是否有吸毒行为时,谢东开始承认前段时间吸了点,但做笔录时,谢东又矢口否认。警方当即要求两人提供尿样进行毒品检测,结果显示两人尿检均呈阳性反应。

  通过对谢东的进一步询问,警方得知,1个多小时前,两人在石景山鲁谷一小区内吸食摇头丸。警方又赶到鲁谷七星园小区,对谢东的房子进行搜查,当场起获吸毒工具。谢东向警方表示,自己成为禁毒志愿者后,的确下定决心远离毒品,但还是过不了心魔这一关。和曹姓女子碰面后,两人只是抱着再试试的心态“嗑药”,于是又买了“货”一同吸食。

  在2月29日晚进行的尿检中,谢东的尿样中冰毒、摇头丸、氯胺酮呈阳性,其女友尿样冰毒呈阳性。在谢东被送往派出所后,警方还对查获的约2克冰毒、十余粒摇头丸和大麻烟丝的可疑物进行了检验。而在例行审讯中,谢东也承认他已经与女友复吸一段时间。但在此之前,谢东因为戒毒表现良好,曾经在去年12月5日被北京市公安局聘为北京市禁毒志愿者。

  母亲曾派人全天候监视

  据了解,在去年5月谢东吸毒事发并且从拘留所里出来之后,谢东的母亲马增蕙就采取了措施:“我帮他雇了一个出租车司机24小时跟着他,大概跟了他两个多月。他每隔几天也会来我的住处看我一次,汇报一下戒毒的情况。我发现他的身体好了许多,所以慢慢解除了盯梢。”

  马增蕙介绍,谢东第一次从拘留所出来之后,“走进家里他就跪在我和他父亲的面前痛哭流涕。那天我很平静,只是对他说,东子,既然你知道自己错了,就应该改正,勇敢地站起来。虽然谢东早已成年(44岁),但是作为他的母亲(71岁),我觉得有责任帮助和监督他戒毒。”

  至于染上毒瘾的原因,谢东说是在2002年参加一个聚会时有人给他喝了一瓶饮料,喝完之后他觉得十分兴奋,忍不住在场子中狂舞起来。事后有人告诉他,他喝的饮料里很可能被人放入毒品。谢东慢慢就染上了毒瘾。

  演出商匿名向媒体爆料

  有消息称其实他并不是现在才开始复吸。因为早在去年11月,谢东就因在苏州演出“卷款逃跑”事件同深圳一家演出商“结下了梁子”。当时该演出公司老总就对媒体爆料说,“谢东还在吸毒,私生活糜烂。”有趣的是,这次谢东被抓之前,有匿名人士向公安机关举报,在被抓之后,又有匿名电话向北京各大媒体爆料。

  目前在网上流传着去年的一篇报道,在报道中深圳一位演出商称,自己在谢东刚遭遇“吸毒事件”从拘留所放出来不久就认识了谢东,随后二人合作了20多场演出,算起来谢东挣了大约50万元。但在苏州演出时,谢东却拿钱之后就不知所踪。当时该演出商在接受采访时称,“我都不知道他这样做是为什么?看来吸毒的人脑子都有问题!我不怕媒体写出来,他从拘留所出来后吸毒变本加厉了,每到一个演出的地方都会叫我们去找(毒品);他还有好多女朋友,听说之前还被其中一个女友的父亲找人打了,因为他欺骗人家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