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若英15日南京开演唱会 笑言傻根太红不敢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6:26  扬子晚报
刘若英15日南京开演唱会笑言傻根太红不敢请

刘若英

  一条休闲的牛仔裤,脚下却配了双妩媚十足的粉色细高跟鞋;一件干练的黑色小西装,里面却搭了件可爱的卡通T恤;三十几岁的大女人,言谈之间却仍不时像个小女孩一样吐吐舌头、撒撒娇……刘若英身上充满了矛盾,也充满了魅力,结束上海的演唱会后昨天她特别赶到南京为3月15日将在奥体举办的“2008达芙妮刘若英‘梦游’巡回演唱会”宣传造势。开过个唱、当过嘉宾,刘若英到南京没把自己当外人,“要不演出时我就在台上煮鸭血粉丝汤吧!”

  南京 还有我家的房产呢

  “我和南京真是蛮有缘的,每次来歌迷也都很热情。其实我祖父母原来在南京住过很长一段时间,那时我们家在南京还有房子呢”,当记者开玩笑问她现在在南京还有无房产时,刘若英笑了,“时间太久了,房子早就没了……不过每次来南京都感觉是旧地重游,我家人也都很高兴”。其实前晚就已经抵达南京,没想到奶茶想起来的第一件事居然是吃,“我让助理去帮我买鸭血粉丝汤,呵呵,不过因为要演出,为了保护嗓子,没有吃我最喜欢的麻辣口味”。2005年演唱会时她曾经演唱了一首《莫愁》,这次会不会也“入乡随俗”呢?“不要每次都玩一样的嘛,要不演出时我就在台上煮鸭血粉丝汤吧!我觉得这很有创意”。

  跳舞 上次跳吓死好多人

  得了若干影后桂冠的刘若英其实最爱的一直是唱歌,而演唱会对她来说最没难度、最不用担心的也一直是唱歌这一项,相反,跳舞却一直是她最怕的弱项,2005年的南京演唱会上她忘情热舞,事后却一直不敢看回放,昨天当记者问起她此次演唱会是否会有舞蹈环节,她吐了吐舌头,“上次跳舞……吓死了好多人,这次……也还会跳,前提是如果你们觉得那是跳舞的话”。没想到让刘若英害怕的除了跳舞还有跳水,“奥运会我买了跳水和羽毛球比赛的门票,跳水我特别喜欢看,但其实我却特别害怕去水池试,因为以前曾经试过跳但却把头给碰伤了,再也不敢跳了”。

  嘉宾 “傻根”太红不敢请了

  “这次请观众放心,一定不会听不够,因为我自己就有好多歌要唱,另外嘉宾阿信说他自己就要唱16首”,刘若英一句话把大家都逗乐了,嘉宾一般都不愿喧宾夺主,五月天的阿信之所以敢如此“嚣张”当然缘于他和奶茶的交情不浅,“有多好?我们好到……阿信说这次给我写歌花了他有史以来创作最长的时间,好到我有什么需要帮忙阿信二话不说就会来帮我,好到他来南京时我会好好‘招待’他的,哈哈”。说起嘉宾,大家提起了最近因《士兵突击》人气极旺的王宝强,因为王宝强还曾经当过奶茶的嘉宾,“当初拍《天下无贼》的时候,我们都知道跟‘傻根’演戏不能作假,因为他每一句台词都很认真,很喜欢他的认真,只是现在他太红了,不敢请他来了”。

  转型 有机会就演“蛇蝎女人”

  2008年奶茶给自己的计划除了演唱会居然是“当个无业游民,不安排任何工作,想干嘛就干嘛”,其实“最会拿奖”的刘若英近年来的影视作品一直是“叫好又叫座”,很多投资公司甚至把她当作收视的保证,因为她的“无业”让大家深感可惜,对此她不以为然,“还是有很多没有我参演的作品收视率也很好啊,所以大家不要担心。我要求自己一定要有充分的准备、才能保证出来的东西是好的,不然对不起投资人和观众”。有记者提出奶茶是否想转型演个坏女人的问题,她突然瞪大了眼睛道:“你觉得我像蛇蝎女人?其实我非常非常想演,既然大家看我有潜质,下次有机会就演”。

  爱情 我条件不差不愁嫁不掉

  《后来》、《很爱很爱你》、《成全》……刘若英的歌里唱尽了女人的情事心事,不过她自己的“终身大事”却是身边亲友歌迷们都替她着急的问题,上海演唱会上师父陈升通过视频劝她“早点找个人嫁掉”,而她则斗气般倔强地回了一句“要你管!”而今的刘若英尽管仍愿“为爱痴狂”,但却早过了恨嫁的年纪,“其实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啊,可以到处去旅行,可以说走就走不用告诉另一个人,有个情人反倒不自由,要顾虑很多东西”,至于自己的嫁期她也不急,“就算不嫁也无所谓啊,我条件不差,不必担心嫁不出去,如果真有对象了,说不定我反倒不适应两个人的生活了”。相对于谈恋爱,奶茶似乎更愿意在演唱会的舞台上享受梦游中的爱情,“梦游,比寂寞自由,比恋爱快乐。希望演唱会上带着大家一起在爱情的音乐里梦游”。张艳 文 尤晓源 摄

刘若英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