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21:14  新浪娱乐

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提名揭晓现场 评审团主席李宗盛

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评审团主席李宗盛 崔恕科尔沁夫

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审计合伙人周锦昌 资深乐评人崔恕 资深乐评人科尔沁夫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八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各大奖项的提名入围名单在5日20时揭晓,颁奖盛典评审团主席和德勤会计事务所负责人,与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的主持人一起,在网上现场揭晓各大奖项的提名入围名单。以下为此次发布会实录:

    李宗盛:音乐风云榜是个有坚持和专注的奖项

  主持人柳岩(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blog):尊敬的各位现场的来宾还有现场的媒体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我是音乐风云榜的主持人柳岩。这里是第八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提名揭晓发布会的现场,而且马上我们将揭晓的就是我们第八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的提名的名单,这也是我们第一轮投票各大奖项入围名单的公布,在这里还要向各位新浪的网友问好,因为我们发布会也是在新浪网同步直播,要向各位关注音乐、喜爱音乐的网友们问好。在这里首先要向大家隆重介绍的就是我们本届颁奖盛典的评审团主席,著名的音乐制作人李宗盛(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听歌 blog)先生,欢迎!

  李宗盛:大家好,我是李宗盛,非常珍惜有这个机会,这么多年一直关注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很高兴和评审团一起尽一份力量,为整个华语乐坛做更好、更积极的推动,非常开心,希望接下来的任务能够圆满达成,真正尽一份心力,谢谢大家。

  主持人柳岩:其实相信李宗盛老师对媒体、现场的网友朋友并不陌生,李宗盛在华语乐坛是殿堂的人物,而且他带来的歌曲是传扬至今,也是捧红了很多天王天后。但是有一个特别的一点,这次受邀担任第八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评审主席,这是第一次,而且也是第一次担任我们音乐类奖项的评审团主席的任务。索引,就特别想问一下李老师的感受,为什么第一次会选择了音乐风云榜的颁奖盛典?

  李宗盛:我这是经过长时间的观察,接受这个任务之前也征求了圈内热爱这个行业,对这个行业有高度尊重的一些音乐圈的朋友。音乐风云榜这个奖项是在众多奖项当中是相当有自己的坚持、专注的一个奖项。

  作为一个奖,除了它的公正是最要紧的。第二,它要有够专业的程度。所以,我想我在这个行业的时间,我愿意把我自己在这个行业里面受到的挫折、受到的教训、有的收获、有的体会跟领悟,跟所有的朋友一起分享。这个奖项应该可以听得进去我们这些人的一些建议跟箴言,我相信我们这个奖项有很大的机会,能够为华语乐坛注入一些新的活力,能够起到一些推动跟催促的作用。是这样的。

  主持人柳岩:谢谢评审团主席的发言,今天除了我们的主席在,其实还有评审团的成员代表,我们的音乐人也在现场参加我们发布会。在这里要跟各位介绍一下,首先我们欢迎的是我们资深乐评人戴方老师。接下来要介绍的是我们资深乐评人崔恕(听歌)先生,欢迎!欢迎我们的老朋友资深乐评人科尔沁夫(blog)先生!

    科尔沁夫:公正的奖项更需要被推广

  刚才介绍这三位乐评人,多年来一直担任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的评审工作,其实在这里要特别问一下科尔沁夫老师,就是担任了这么多届的评委,第八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您担任这个评审工作,会感觉到有什么特别的不同吗?

  科尔沁夫:有啊。我今天其实来到现场以后,看到流程我才知道,原来这一届评委名单有缩减。因为其实在论坛的时候我也提过,其实太多的评委并不利于最后结果的效率和最公正。他们这次决定二轮的评委只有保留20个评委,这样感到身上的压力真的是很大。以前一两百名,你的这一票也不是无足轻重,其实可以被淹没在里边,但这时真正是有责任。去年包括有些作品获奖,我们希望尽量能够把好的作品推出来。媒体的力量很大,需要把好的音乐进行推广,也需要公正的颁奖,进行很有力的推广。

  主持人柳岩:而且第一轮的提名名单公布,其实我们的评审老师就已经付出了最辛勤的劳动,而且都投出了最宝贵的一票。科尔沁夫老师,您的这些票都投在哪些您比较看好的新人、新作?或者是您比较看好的一些作品上?可以透露吗?因为结果跟您投票的不一定是一样的。(笑)

  科尔沁夫:其实我自己觉得,你真的让我再想起来哪个奖项投给谁我真的记不得了,因为那个奖项浩如烟海,非常恐怖,每个都要打分,具体哪个更高一点、更低一点,我想去年以我的印象来讲,我对新人的印象比较深的是,除到惯常的快男、快女,因为说到谁都会被粉丝骂。我自己比较欣赏的去年的新人有萨顶顶(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听歌 blog)卡奇社(听歌)是一个新的乐坛,两个创造组合,还有一对组合,大乔小乔。

  主持人柳岩:好多啊。

  科尔沁夫:说老实话他们是不是在侯选名单之列,我想应该是有的,有的不一定报名。还有一个新人叫郭易(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听歌 blog),唱片也很不错,他是一个很年轻的新人,20出头的女生,她的表现让我觉得真的是相当意外的,他们都应该会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主持人柳岩:其实刚才从科尔沁夫老师的谈话当中,我觉得所有的人应该特别放心的一点,科尔沁夫老师和每一位评委都是认真听选了每一位侯选作品,而不是特别关注的只是一些热门的人气歌手的作品了。

  科尔沁夫:对,没错,其实对于一个公正、公平的奖项来讲,其实人气不在考虑的范围之内。

    李宗盛介绍此届音乐盛典的改革和变化

  主持人柳岩:接下来我们知道每年的颁奖盛典侯选作品非常之多,就像刚才科尔沁夫老师已经说了,有些甚至已经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打分,甚至只能弃权了。所以,在这里要特别感谢我们的评审主席和评委老师你们辛苦了。音乐风云榜一直坚持都是公平、公正的原则,这届为了凸现权威性,颁奖也做了几大改革和变化,也是媒体朋友非常关注的。所以要请我们的评审主席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李宗盛:我是有记录在这儿,做了几个变革。

  第一,取消了短信票选最受欢迎的男女歌手这个奖项,我们所有的奖项都由专业的评审评定,希望突出奖项的专业性跟权威性。

  第二,我们今年更加严格筛选了第一轮的资格。第一轮我们已经从以往的历届100多位,精缩到42位。第二轮的时候,我们会更加精简到20位。希望我们要求做到的就是评审全部都是业内资深的音乐乐评人和音乐媒体的代表,还是想更加突出我们评审的专业性跟权威性。

  第三,我们想增加评审过程的透明性,我们颁奖当天封闭式的投票,这个状态之下他们如果还愿意出席我们这个奖,一些被提名的选手也是抱着希望出席我们的颁奖典礼,对我们这个奖也是一个肯定。所以,我们投票结果只会在当天晚上在现场公布,颁奖后第二后我们会公布当天得了奖之后,在第二天工不我们的票数,公布我们评审的名单。

  主持人柳岩:今年评审制度的改革,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本届颁奖盛典各大奖项的专业性和权威性。但是评选过程的监票和第三方公正,也是保证颁奖盛典的公平、公正、公开的必要条件,下面我要向大家隆重介绍本届颁奖盛典的监票机构: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德勤华北区审计合伙人周锦昌先生。

  周锦昌:德勤华永接受北京光线传媒有限公司委托,负责第八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的评分统计工作,并保证评分的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德勤作为美国格莱美音乐奖项的惟一监票机构,本着我们独立、专业的原则,一直以来都受到广大群众的信任。今年我们采取更严谨、全封闭的监票过程,更加能够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德勤一直以来以十分支持中国乐坛的健康发展,希望贡献我们一份力量,我们希望和其他热爱音乐的合伙人一起打造中国的格莱美。谢谢!

  主持人柳岩:接下来继续有请周锦昌先生为我们现场发表第八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监票工作的报告和声明。

  周锦昌:第一,评审结果。经过德勤的统计,本届音乐盛典产生的7个大项共28个小项的奖项。

  第二,评委及投票情况。第八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的第一轮评审评委总数为42人,德勤收到其中35人的有效评分表格,占评委总人数的85%。

  主持人柳岩:谢谢,谢谢周锦昌先生,下面就是大家最期待的一个时刻了,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其实一直提倡的就是提名就是荣誉,所以接下来我们公布的名单可以说见证了很多音乐人的荣誉和心血。下面有请周锦昌先生把我们第一轮评审结果交给评审团主席李宗盛先生。

    内地最佳专辑等提名揭晓

  主持人柳岩:首先我们就请崔恕老师为我们宣读一下内地最佳男女最佳专辑的提名名单。

  崔恕:第八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第一部分:

  内地最佳女歌手:曹方(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听歌 blog)姜昕(听歌 blog)金莎(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听歌 blog)张靓颖(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听歌 blog)赵薇(听歌)

  最佳男歌手是:胡彦斌(听歌 blog)黄征(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听歌 blog)汪峰(听歌 blog)老狼(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听歌 blog)杨坤(听歌 blog)

  最佳专辑部分:老狼《北京的冬天》。萨顶顶《万物生》。汪峰勇敢的心(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袁泉(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听歌 blog)《孤独的花朵》,张靓颖《UPDATE》。

  主持人柳岩:接下来有请周锦昌先生为我们宣读内地最佳新人、最佳唱作人、最佳歌曲的提名名单。

  周锦昌:内地最佳新人奖黄晓明(听歌)、萨顶顶、尚雯婕(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听歌 blog)、袁泉、王啸坤(听歌 blog)

  最佳唱作人(内地):曹方、胡彦斌、姜新、彭坦(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听歌 blog)、汪峰。

  最佳歌曲奖(内地):陈楚生(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听歌 blog)、姜昕、老狼、汪峰、汪峰。

    港台地区提名名单揭晓

  主持人柳岩:我们已经看到结果了。接下来有请我们的评审团李宗盛先生为我们宣读港台最佳男女奖项

  港台最佳女歌手入围的有:蔡健雅(听歌)梁静茹(听歌)孙燕姿(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听歌)张韶涵(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听歌)张悬(听歌)

  港台最佳男歌手入围的有陈奕迅(听歌)王力宏(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听歌)周杰伦(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听歌)张学友(听歌)张震岳。

  港台最佳专辑入围的有:陈奕迅《认了吧》,孙燕姿《逆光》,王力宏《改变自己》,张悬《亲爱的…我还不知道》,张震岳(听歌 blog)《思念是一种病》。

  港台最佳新人入围的有阿沁(听歌)安以轩(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听歌 blog)棒棒堂(听歌)郭静(听歌)、红布条。

  主持人柳岩:谢谢,接下来还要请我们的科尔沁夫宣读一下提名名单。

  最佳唱作人港台部分歌手:蔡健雅、王力宏、周杰伦、张悬和张震岳。

  最佳歌曲奖:陈奕迅的《爱情转移》,张悬的《模样》,张悬的《讨人厌的字》,张悬的《喜欢》,张震岳的《思念是一种病》。

  不分内地、港台,最佳组合有花儿乐队(听歌 blog)南拳妈妈(听歌)、S.H.E、水木年华(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听歌 blog)、SOLER。

  最佳影视歌曲(不分内地港台):陈奕迅电影爱情呼叫转移(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blog)主题曲《爱情转移》,电影投名状(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blog)主题曲《投明状》,电影集结号(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主题曲《兄弟》。周杰伦不能说的秘密(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主题曲《不能说的秘密》,周杰伦电影命运呼叫转移(现场实录:第8届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揭晓(组图) blog)》主题曲《彩虹(听歌)》。

  主持人柳岩:我们的提名名单很长,包括看到手上还有很多奖项,所以今天在发布会的现场,我们只公布部分的提名名单。还有更多的比如说座次作曲边区摇滚类的奖项,其实在我们发布会的同时已经公布在新浪网上了,也希望网友们还有我们关注这次颁奖盛典的所有人能够上新浪网的专区看一下。会后我们的现场记者也可以到我们的工作人员那里领取到一份完全提名名单。

  结果已经出来了,其实包括我们今天的评审主席还有我们的评委老师,我不知道心情是怎样的,因为他们投出的票和最终的结果其实不是直接划等号,因为只是占了百分之多少的一个点,所以在这里要特别请问一下科尔沁夫老师。您看到这个结果,会是什么样的感受了?

  科尔沁夫:我觉得还不错。(笑)因为确实我比较倾向这些歌手,像我刚才提的歌手都入围了,包括张震岳的专辑、张悬的专辑、蔡健雅的专辑都是我喜欢的专辑,占了挺多的选项。张悬的提名很多,说明他自己的审美品位和专业能够体现得很明显。组合都是正常的结果,最佳女歌手、男歌手,尤其是像女歌手,曹方能够入围都是之前想到的。无论是独立音乐人,无论是影视歌手,只要音乐品质够好,都可以入围到我们的奖项里来,这体现评审很好的专业。

  主持人柳岩:崔恕老师说几句。

  崔恕:科尔沁夫基本上说的都差不多了。基本上结果跟大家最初选的都差不多,可以看出来评委大家还算心有灵犀。

  主持人柳岩:谢谢。这个时候也要问一下评审主席李宗盛老师的一些感受了,包括对07年华语乐坛的现状,和一些表现不错的个人、新人还有什么样的回顾和点评?

  李宗盛:我觉得有不同的奖项,包括每年这个时候的颁奖礼。风云榜想在这么多奖项当中突围而出,真正受到所有话语乐坛音乐人内心的敬重,愿意参与,给予肯定,不是一次两次、一届两届,从这次的名单来讲,当然我是刚任主席,主席也只有一票,主席也不能左右整个评审团的决定。我想在我开始担任这个任务以后,我想会跟我们评审团大家多聊聊,比如一些技术奖项、制作的奖项,其实每一张专辑都有不同的制作背景,所用的乐师、预算、词、曲人的来源,我们将来就会细致到这里。到时会跟我们的评审有很多讨论。

  总的来讲,我认为是一个大家众望所归,应该不会有太出人意料的结果。不过我这里想讲的是,我们这个奖是音乐的一个奖,并不是一个唱片工业的奖,这个奖不是为唱片工业来服务的。我们希望我们这个奖能够普及到、能够更关注到所有的在华语歌坛当中喜欢音乐、喜欢创作的人,这个也是我想借今天这个机会稍微提一下,应该是我们将来努力的一个方向。除了锦上添花之外,还要雪中送炭,能够发掘更多好的唱作人,多给这些入围人的压力,才是我们的责任。

  主持人柳岩:谢谢我们的评审主席李宗盛老师,此时此刻我们的发布会马上就要结束了,再次感谢我们的媒体朋友也期望在4月8号北展颁奖现场的盛典与大家共襄盛举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