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SK电讯战略投资太合麦田 准备迎接资金韩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2:16  竞报
韩国SK电讯战略投资太合麦田准备迎接资金韩流

李宇春、满文军等太麦签约艺人举杯迎韩流

  从几年前开始,太合麦田老总宋柯就已经着手进行数字化音乐的开发和推广,韩国SK电讯战略投资太合麦田让宋柯的这个想法向前跨进了一大步。昨天下午,太合麦田旗下所有艺人同时现身,出席了两家公司合作的新闻发布会,而双方的这次合作并不仅仅是推动数字化音乐发展这么简单。

  太合麦田资本结构完善

  2005年,太合麦田成为内地第一家接受了风险投资的娱乐公司,这也让太麦跨出了资本运作的第一步。用宋柯的话说,这次得到了SK电讯的战略投资,也让太麦的产业结构趋于完善。

  SK是韩国最大的电讯运营商,近年来收购、控股了多家韩国娱乐公司。韩国知名的影视节目制作公司IHQ、旗下拥有当红艺人全智贤(韩国SK电讯战略投资太合麦田准备迎接资金韩流)等人的演艺企划公司SIDUSHQ、拥有韩国唱片市场份额17%的YBM首尔唱片公司等都是其旗下公司。同时,SK也是中国联通的第一大外资股东,这种资源对太麦的数字化音乐发展也有着重要意义。

  韩娱疲软导致资金流动

  去年,韩国娱乐圈发展得并不理想,很多韩国影视公司因为压力而纷纷裁员。韩国娱乐产业在经历了一个飞速发展时期后,已经开始越来越受到地域限制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这次SK和太麦的合作也成为一个风向标,如果双方的合作能够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那么很有可能有更多的韩国资金流向中国内地。

  这次重组后出任太麦总裁的金光燮坦言,韩国的娱乐产业已经饱和,国际化发展已经是必然趋势,而中国就是韩国娱乐国际化发展的第一步。金光燮表示,双方的这次合作不是单纯地将韩国的资源引入中国内地,或者将太麦的艺人推向韩国。他们会根据中国市场的特点,结合韩国娱乐方面的先进经验推出适合市场的娱乐产品和艺人。

  不过,双方的合作会使艺人受益是肯定的。据悉,李宇春(韩国SK电讯战略投资太合麦田准备迎接资金韩流 听歌 blog)的演唱会已经准备开进韩国,而SK旗下的音乐网站也将利用太麦的版权资源于近期推出华语音乐专区。竞报记者 丁博/文 竞报记者 赵丰果/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