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走进交响乐音乐会今日奏响 中学生也称普及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1:14  信息时报

  今晚8点,刚庆祝完50大寿的广州交响乐团将在杨洋的执棒下,开始本乐季的“普及月”——“走进交响乐,相约音乐厅”活动将在星海音乐厅拉开帷幕,华南理工大学的学生成为首场观众。该活动已举办2年,从今天起至本月15日,广交和星海将继续送上11场免费普及交响音乐会。

  今年的普及音乐会可谓更“普及”:突破往年

  广州10所高校的局限,邀请了广东省共15所高校的学生参与。值得一提的是,中学生也开始成为“普及”对象,本周日将迎来执信中学和广东省实验中学的学生们。

  此外,今年的形式也更活泼,星海将首次推出古典音乐普及漫画展,同学们开场前可以在星海音乐厅大堂先参与“音乐之旅”;同时,星海的官网及论坛上也将开设活动专区,发布最新资讯和现场照片、进行互动游戏。

  演出内容方面,皇牌节目“乐器介绍”将再次与观众见面,大家将看到舞台上一个小管弦乐团逐渐扩展至一个具有较完整声部组合的大交响乐团。广交还特意设计了小环节,介绍早期的古代乐器,首先掀开的将是古钢琴的神秘面纱。

  时报记者 王晓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