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牌爵士歌手小哈利-康尼克将来京秀经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2:42  京华时报
老牌爵士歌手小哈利-康尼克将来京秀经典(图)
小哈利·康尼克在舞台上演奏爵士钢琴。雅清供图

  对于国内很多人而言,小哈利·康尼克(Harry Connick Jr.)这个名字很陌生。这位在美国本土具有极高人气以及专业地位的老牌爵士歌手,参与制作《西雅图夜未眠》《教父3》和《变相怪杰》等好莱坞电影的原声大碟,并且三次获得格莱美大奖。与此同时,外形英俊的哈利还曾参演过不少电影、电视剧和舞台剧,其中包括大家熟知的科幻名片《独立日》。3月11日,哈利将带着自己的音乐团队在北展剧场开唱,为歌迷演绎最新专辑里的音乐及以前的经典曲目。在昨天的电话采访中,哈利称能够应邀到中国演出是一种荣幸,并特别向主办方提出希望能够到北京的一些特色餐馆去吃饭。

  小哈利·康尼克3岁开始学习钢琴,6岁开始在公开场合进行表演,11岁那年便有了自己的第一张爵士专辑《11》,20岁签约哥伦比亚唱片公司正式出道。在美国的爵士乐坛,哈利是一位相当高产的音乐人。出道至今,哈利先后发行了二十余张专辑,总销量超过2500万张,其中包括《当哈瑞遇到沙莉》《西雅图夜未眠》和《教父3》等多部获得双白金销量的经典电影音乐。其间哈利两次被格莱美评选为最佳爵士男歌手,此外还在2002年凭借《Songs I Heard》夺得过最佳传统流行乐演唱专辑奖。

  除了音乐,哈利还参演过《独立日》等16部电影以及不少电视剧和舞台剧,曾荣获过艾美奖。对于自己在演艺圈创下的辉煌战绩,哈利坦言很开心自己可以一直保持成长。“每个人都会变老,会在成长的过程中有所改变,改变思考问题的方式。回头看看十年前的自己,你可能会打个大大的问号,有可能你会为自己以前做过的某件事情或者创造的某些改变而感到骄傲。对我来说,做一个艺术家是很让人兴奋的。每次我去录音棚,都会遇到不一样的事情。在演电影的时候,我理解剧本的方式也变了,我很喜欢这种改变。”

  唱歌比经营家庭容易

  出道20年,哈利凭借努力和骄人的成绩证实了他是一位成功的多栖艺人。而在生活中,哈利也是一位成功的丈夫和父亲。1995年,哈利和女演员吉尔·古达克(Jill Goodacre)结为伉俪,并继续着自己在电影音乐方面的发展。哈利说:“我很骄傲自己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经营家庭是一件让你认为值得付出很多时间的事情。相比之下,做音乐或者演电影似乎更容易一些。”已为人父的哈利直言孩子让自己对生活和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很高兴孩子给我们俩的生活带来的改变。我喜欢看着他们一点一点长大的感觉。我需要比以前更加重视家庭,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一年会有6个月都在外面。比如这次来中国演出,对于我来说已经算是很远的旅行。”

  卖出每一张票都是荣幸

  目前,身在家乡新奥尔良的哈利正在积极地进行一些公益演出,希望以此来帮助重建遭受飓风后的家乡。即将在中国展开巡演的城市包括上海、北京和香港。哈利说他在十年前曾经去过上海,而北京则是第一次来,并对这座古都的传统小吃以及特色美食充满了极大的好奇和热情。“最近我一直在网络上搜索关于这些城市的消息,已经迫不及待要来了。虽然我只能在北京待两天,但我会以自己的方式去了解这个城市,随便逛逛,找些好的餐馆试试。”哈利透露这次巡演的团队大约有近30人,其中包括自己一直合作的乐手和伴唱。他笑言:“有机会和这么多朋友‘旅行’是一种奢侈,前提是我们得想办法把演出的门票卖出去。对我来说,能在北京和上海这样的地方卖出每一张票都是一种荣幸。不过我也相信大家来看演出时一定会感叹,天啊,我真喜欢台上这个人现在做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