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击乐俱乐部小朋友组乐队 下次演出正式定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0:1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翟翊】当新报上周报道了华夏未来九拍现代打击乐俱乐部5个小朋友组成了平均年龄不到6岁的电声小乐队,并欢迎关注他们的读者为乐队起名字的消息后,读者们纷纷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出对这支继20088乐队之后,天津又一支电声小乐队的关注,各种不同风格的名字也让小乐队的负责人难以取舍。

  众多读者发来邮件表达了对小乐队的关注:几个小家伙很可爱,我也帮他们想了个名字:“电声宝贝”如何;中文名叫“电你”,英文名叫Shock You 或 Shock U(shock是电击和震惊的意思,表示电声小乐队给人的震惊);中文名叫“K5” 或“酷5”,英文名叫Kids-5 或 Cool 5;中文名叫“难以置信”,或“2000后”,英文名为Unbelievable。

  也有很多读者踊跃留言:署名为“深呓-浅眠”的朋友认为“天津宝宝”“虫儿飞”“音乐小飞虫”这些名字都不错,或者叫“非常3+2”“5+0”,5是5个爱乐的小孩子,“0”表示他们才刚起步,充满希望;danna认为可以考虑一下叫“新童摇”或者“童摇”;stacy赐名“五环乐队”,并且解释——由五个小朋友组成的小乐队在2008奥运会这年崭露头角,五环源自奥运会的标志,具有纪念意义;还有很多朋友起了不少非常有创意的名字——五朵金花、五龄童、五福娃、手牵手、节拍小子、炫火队、五光十色、魔力小子、super star、电声宝贝、齐德隆东强……

  此外,一些业内人士也积极参与、献计献策。天津著名音乐人李德林看到报纸后给记者打来电话,直接给孩子们取名为“2008”。李德林说:“我们不要给孩子太复杂的名字,也会给孩子太大的压力。我看‘2008’挺好,不仅是因为他们是在2008年成立的,而且也是‘20088’乐队的梯队,少了一个‘8’在设计形象和LOGO方面也更加对称、得心应手。”对于各方面对小乐队的关爱,乐队负责人、著名打击乐教育家李红育表示:“感谢大家的关爱,我们现在压力很大,我们一定教好孩子,让他们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李老师表示,孩子们现在正在认真排练,他希望在下一次正式演出中把更多的优秀曲目介绍给观众,同时宣布小乐队的正式名称。

  摄影 新报记者 段毅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