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菲菲《龙抬头》耳目一新 MV将在央视播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7:48  北京日报
王菲菲《龙抬头》耳目一新MV将在央视播出(图)

王菲菲

  本报记者李红艳

  “龙抬头,天下动,世界共繁荣。强国情,和平梦,江山多娇壮士雄……”大气的歌词,配上瑰丽的旋律,歌手王菲菲(听歌 blog)的新歌《龙抬头》让人耳目一新。3月9日正值农历二月二“龙抬头”,这首歌曲的MV将在中央电视台三套播出。

  由步云作词、胡小鸥作曲的这首歌,灵感取自民俗节日“二月二”,是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歌颂,对人民生活风调雨顺的祈愿。歌词的字里行间充盈着对传统诗词意境的探幽,比如“日月光华”出自《诗经》,“江山多娇”、“岁月更峥嵘”化用毛泽东诗词。

  一名歌手的发展潜力,有时也取决于其可塑性,比如声音风格的多样。听王菲菲这首《龙抬头》,很难把这个热情、高亢、嘹亮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和多年前那个吟唱《水上花》的声音画上等号,因为后者实在是空灵、冷僻、高远。

  1999年,王菲菲以一曲充满异域另类风格的《水上花》惊艳绽放,那时的她本名还叫王菲(与香港歌后王菲同名),因此被赞誉为“小王菲”。然而,由于个人某种原因,当时的她拒绝了与实力雄厚、前景堪好的索尼唱片签约,放弃了歌坛生涯的一个有力跳板。2003年,与喜洋洋唱片签约的王菲菲,名字已改为“王菲悦”,开始筹备制作新专辑《王菲悦1》。然而,这张专辑最终随着2006年底喜洋洋唱片公司的瓦解而成为殉葬品。

  回顾过往,王菲菲为自己的“改名记”哑然失笑。一次次改名并未带给她好运,相反是“一次次伤了元气”。如今,手里握着众多歌曲版权的王菲菲,想再度结辑发行,但毕竟乐坛风向标已改变方向,她在思索着以怎样的方式重现,才算不枉费多年的心血。

  这个从小生长在克拉玛依油田上的西北女孩,有着戈壁大漠孕育的坚韧和自信。“经历这么多坎坷其实也有好处,让我的歌唱情感更加丰富。我一直觉得,唱歌就是唱人生!”RJ197

王菲吧】 【龙抬头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