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亨利-康尼克上海开唱 《Only You》感动全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4:58  新浪娱乐
亨利-康尼克上海开唱《OnlyYou》感动全场

亨利-康尼克上海开唱

  新浪娱乐讯 3月9日晚,3座格莱美奖杯得主,在美国本土具有极高人气以及专业地位的老牌爵士歌手小亨利康尼克(听歌)(Harry Connick, Jr.)在上海举办了他在中国的首场演出。做为全世界最富盛名的美国爵士歌手之一,小亨利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表演中,用他带有浓郁新奥尔良特色的爵士乐征服了上海的观众。3月11日晚,他将登上北京展览馆的舞台,为观众们带来一场同样精彩的爵士乐演唱会。

  爵士版《Only You》焕发音乐生命力 热情观众鼓掌二十分钟等返场

  在上海的演出中,小亨利还特别翻唱了两首国人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Only You》和《Little Jumble》。因为在电影《大话西游》中被罗家英恶搞翻唱而广为流传的《Only You》,在演唱会中展现了出歌曲本身的巨大音乐魅力,小亨利和他的大乐团重新编排演绎的《Only You》,既不会让人联想到唐僧版的恶搞,也没有像原版的方式来表现急切炽热的感情,而是以低沉,怀旧,浪漫而慵懒的感觉来穿透每一个人的心灵,也让这首歌焕发出全新的生命力。演出结束后,在全场连续不断将近二十分钟的掌声中,小亨利返场演唱了另一首经典歌曲《Little Jumble》,才勉强满足了欲罢不能的现场观众。

  11岁发表首张专辑 赢得三座格莱美奖杯 音乐神童终成爵士乐大师

  小亨利出生在爵士音乐和福音音乐的故乡、被称作音乐之城的新奥尔良,在这个充满音乐的城市里,小亨利从小便显露了他无与伦比的音乐天赋:六岁的时候开始在公开场合进行钢琴表演;十岁就跟随当地的爵士乐团到处演出和录制唱片;到十一岁,他已经开始录制他音乐生涯的第一张唱片《11》了。从1978年的《11》到2007年的《Oh My NOLA》,二十四张制作精良的专辑见证了小亨利从一个爵士神童到现在这个成熟并且充满魅力的爵士乐大师的成长。在1990年举行的第32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Harry Connick Jr(听歌).获得了最佳爵士男歌手奖,次年他再次获得这一荣誉,并从此一举成为了最知名的爵士明星之一。到目前为止,他一共发行20多张个人专辑,获得三尊格莱美奖杯。今年在小亨利的家乡新奥尔良举办的NBA全明星赛上,Harry Connick, Jr献上了精彩的中场表演,再次在家乡的土地上证明了自己的非凡才华。

  《当哈利遇见莎莉》改变职业生涯 “浪漫电影音乐大师”谱写动人乐章

  相信中国大部分熟悉小亨利的乐迷对于他的熟知都是通过一部电影——《当哈利遇见莎莉》(《When Harry Met Sally》)。这是一部为很多人所津津乐道的浪漫爱情喜剧,而为整部电影营造出那种怀旧浪漫气息的音乐,全部出自小亨利之手。如同《当哈利遇见莎莉》在电影界所获得的认同和口碑,小亨利为电影所做的原声碟在音乐领域的很多排行榜上取得了突破,也正是这张电影原声碟的成功为小亨利赢回了其职业生涯中所获得的第一座格莱美奖杯,意义非凡。

  《当》电影原声碟的成功除了为小亨利赢得业内和歌迷的一致认可,还为其开启了一扇连通了音乐和电影的门。在《当》剧后,小亨利又为多部出色的电影制作音乐,包括《西雅图夜未眠(亨利-康尼克上海开唱《OnlyYou》感动全场)》,《教父3》、《面具》等等。对于一部电影来说,电影音乐在营造氛围、表现情感上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而大导演们纷纷找小亨利为他们的电影作配乐,是因为小亨利正是一个营造氛围的高手。他的爵士乐总给人以浪漫的气息,那种淡淡的,时而伤感,时而又带些慵懒的浪漫情调,就好像是徜徉在他湖蓝色的眼眸那般柔情和执着。他迷人的音乐和低沉歌声就仿似是催化剂,使电影和看电影的人们之间产生了美妙的化学反应,让无数年轻的情人们沉浸于电影中他的音乐,度过一个个浪漫的夜晚。

  参演《独立日》等二十多部电影 赢得美丽演员回家作娇妻

  很多对爵士乐并不十分了解,也从没听说过小亨利康尼克的人,在看到他的时候依然会觉得这个英俊的男人有那么一点点面熟。那是因为小亨利曾经参加过大大小小二十多部的电影和电视剧的演出和配音,甚至超过了他发行唱片的总量:在电视剧《威尔和格蕾丝》中出演重要的配角医生Leo Markus;在被誉为“伟大的动画片”的《钢铁巨人》中担当配音;在成本低廉但评价不俗的电影《Mickey》中出演了男主角——一个天才棒球少年的父亲;还有那部著名的《独立日》,在影片中他虽然仅仅是个龙套,但是参与这种大制作的电影经历,无疑可以放在他做为业余演员的履历表的首页上;值得一提的是,在2005年的3d动画片《The Happy Elf》(快乐精灵)中,他担任了制片、配乐、并为主角配音,可谓不遗余力,也为其电影生涯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表演方面的经历,为小亨利增添了些许的传奇色彩,而他更是因此娶到了一位美丽的演员做妻子,看来他与电影的缘分还将继续下去。

Only吧】 【You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