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左小祖咒谈新专辑:高价格高风险 音乐不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02:06  新京报

  

左小祖咒谈新专辑:高价格高风险音乐不赚钱

  

左小祖咒:摇滚和艺术,我都在圈外

  新京报:你曾说2005年《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是你最满意的专辑,那么现在你如何评价这张《你知道东方在哪一边》专辑?

  左小祖咒(听歌):毫无疑问,《你知道东方在哪一边》超越了以前所有的专辑,这是一个非常棒的作品。如果没有这样的质量,我也不可能喊出500元的价格,高价格也伴随着高风险,一旦失败,歌迷买回去后发觉不怎么样,那以后就不会再买你的唱片了。

  新京报:从《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开始,这三张专辑都卖得挺贵的,为什么这样做,是因为制作成本确实高,还是有其他方面的考虑?

   左小祖咒:制作成本不算太高,因为拿钱来吓唬人是暴发户的行为。我们要花几十万做一件事情,最好短时间就做了,因为时间拖久了,就会拿这个钱去吃饭,结果钱花得特别多但没花在地方上。以前做第一、二、三张专辑时,吉他等乐器大部分是我弹的,贝司有时候也是,但到现在,会找很多人一起来做。这张唱片的录制前后就用了80多人。

  至于定价方面,当然希望东西不要太烂。定价高,消费者买回去后会好好听。

  新京报:从《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开始,包括《美国》和这张新专辑的封面,都是用艺术家的作品。签售那天,歌迷们对新专辑的海报都很喜欢,还有歌迷说两张碟送一张唱片“很黑”。

   左小祖咒:这些作品里有我自己的,也有朋友的。之所以拿来用,是因为觉得有些朋友的作品比较适合我的唱片,如果没有合适的,我也会自己创作。

  这张新专辑的海报我费了很大心思,包括用纸,我们首批就印了500张海报,把印刷厂里存的这种纸都用光了。现在皇城艺术馆把剩下的海报都留了下来,他们说要卖。

  新京报:上两张专辑你都限量2000张,这张专辑不再限量了,并提供MP3下载,担心影响销量吗?

  左小祖咒:我觉得其实卖唱片不是最重要的,比如这次500元一套,一些年轻的歌迷、包括学生可能买不起。但他们中有些人也差不多听我的音乐快10年了。所以,提供MP3下载,是要把大家都照顾到。大家都是从没有钱过来的,我们挣的是有钱人的钱,还有通过前两张专辑我发现,有不少人都是听了MP3之后,觉得很喜欢,才决定来买一张收藏。就像买东西,价格那么贵,也要让人先看看货嘛。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