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主题歌征集截止 4月30日公布入围歌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02:22  中国新闻网

  猜想下哪首歌最有可能成为北京奥运会主题歌?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 (记者 王欢)历时五年、面向全球、连续进行了四届的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活动今天截止,北京奥组委目前已收到歌曲作品三千余首,歌词作品七万余首。经过集中评选,最终结果将于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百天时(四月三十日)公布。

  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自二00三年四月启动第一届以来,已连续进行了四届。从去年开始的这次征歌是最后一届,也意味着今天是奥运会主题歌征集的最后门槛。按照规定,征集以三月十日这一天的邮戳为准,因此作品收录工作还将持续大约一周时间。

  记者今天从北京奥组委了解到,仅截稿日这一天就有上千件作品陆续送到征集活动办公室。在全球众多音乐人和音乐爱好者的关注和支持下,目前已有三千余首歌曲和七万余首歌词集中到北京奥组委,最终的数字将会更多。尤其是意大利作曲家乔吉奥·莫罗德尔、中国音乐家孔祥东(听歌 blog)、美国作曲家弗兰克·梅耶、德国词作家迈克尔·昆茨、加拿大歌坛天后席琳·狄翁等重量级“选手”频频入场,使得竞争更加“白热化”。

  专家评选委员会将对本年度征集到的歌曲进行层层筛选,评出第四届推荐歌曲,并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百天之际公布。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歌将从四届入围作品中确定。

  征集到的作品中,赞美中华崛起、健儿夺冠、申奥成功的歌曲层出不穷。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说:“我们从不否认此类作品中出现优秀作品的可能,但奥运会歌曲绝不只是唱给中国人民听的,而是唱给全世界人民听的。从真正的奥林匹克歌曲的要求来看,那些真正能够体现全人类共同追求与理想的作品可能更是我们所期待的作品。民族性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并非一定要将长城、龙等作为表现主体,也并非一定要在词句中加以表现。《手拉手》中并没有提到韩国一个字,但它完美地表现了韩国人团结、发展、上进的精神面貌。”

  据悉,第一届奥运征歌活动共征集到三百零五首歌曲,第二届征集到四百三十首歌曲,第三届征集到七百九十四首歌曲和八千五百首歌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