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若英:显赫家世与事业无关 想帮小朋友学钢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0: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 陈蕙茹) 4月12日,期待已久的刘若英(刘若英:显赫家世与事业无关想帮小朋友学钢琴 听歌 blog)梦游成都演唱会将在温暖的春天唱响。很多人都知道,刘若英是在给陈升(听歌)当助理时,被陈升这个伯乐发掘的,但鲜有人知道,这位在演艺圈以知性、平和著称的艺人,却拥有显赫的身世。

  刘若英成名后,她的身世不可避免地被媒体挖了出来,然而显赫的身世是她一直都刻意回避的话题,反而是辛苦的助理生活,她常常提及。她说给陈升当助理的那几年,是她最快乐最开心的日子。刘若英祖籍湖南,1970年6月出生于台北。虽然刘若英不止一次抱怨媒体曝光了她的年龄,而且非常不愿坊间谈及家世,因为她自认显赫家世和父辈功绩,与自己演艺事业毫无关系。对于幼年富家女的生活,刘若英平静地表示:“我和所有普通的孩子一样,有家人的照顾,在幸福甜蜜中成长。”

  据了解,刘若英的祖父毕业于黄埔军校,祖母是当年盛名一时的名媛闺秀,父亲则是位远洋舰长,退役后与朋友创建影视公司,妈妈是韩国华侨。刘若英家中还有个姐姐,姐妹关系融洽。刘若英两岁时,父母因性格差异分开,3岁的刘若英只得住到祖父家,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刘若英说:“小时候,祖父母能够给予我的东西,要远胜于父母给的。祖父那样的男人一直是我对男性幻想的全部。”刘若英回忆道,“当年,爷爷家里有位老副官,是爷爷的父辈属下,老副官无怨无悔地照顾了刘家四代人,身上有很多优秀品质,至今也影响着我的成长。”刘若英9岁时开始学钢琴,为此,奶奶几乎花掉大部分积蓄。刘若英憧憬的未来婚姻生活,就是一边在家教小朋友弹琴,一边带自己的小孩子!

刘若英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