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洪启小娟周云蓬张广天 新老民谣宋庄纪念王洛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7:43  新浪娱乐
洪启小娟周云蓬张广天新老民谣宋庄纪念王洛宾

伟大的民族音乐家王洛宾先生

洪启小娟周云蓬张广天新老民谣宋庄纪念王洛宾

周云蓬

洪启小娟周云蓬张广天新老民谣宋庄纪念王洛宾

洪启

洪启小娟周云蓬张广天新老民谣宋庄纪念王洛宾

张广天

  新浪娱乐讯 3月14日,是民族音乐家王洛宾先生逝世十二周年。由中国现代艺术大本营,宋庄艺术促进会主办的“歌声使我迷了路——纪念王洛宾”主题活动(包括民谣现场、诗歌朗诵),将于2008年3月14日下午15:00在北京通州区宋庄原创博展中心举行。本次主题活动由摩登天空·无花果音乐厂牌组织统筹,由当代中国民谣最具代表性的歌手洪启(blog)、周云蓬、小娟(听歌)领衔,而先锋戏剧导演、作曲家张广天(洪启小娟周云蓬张广天新老民谣宋庄纪念王洛宾 blog),将以“老民谣”的身份同台献唱。

  洪启、周云蓬和小娟,为2007年的中国歌坛贡献了《阿里木江,你在哪里?》、《中国孩子》、《细说往事》三张经典民谣唱片。著名乐评人李皖分别这样评价这三位传奇民谣歌手。

  洪启——在王洛宾的时代之后再一次在汉语唱片中恢复了新疆弹拨乐最美丽的琴音。他的精神诉求强于其他新民歌歌手,虽然他不再有政治上的诉求,但他的整体感觉还是有一种道义感。特别让人惊讶的是他的歌不像是这时代的人创作出的,反而像青年革命歌曲。洪启是个情种,习惯写情歌,但在写到“我”这个词的时候,他与周杰伦(洪启小娟周云蓬张广天新老民谣宋庄纪念王洛宾 听歌)林俊杰(洪启小娟周云蓬张广天新老民谣宋庄纪念王洛宾 听歌 blog)等流行歌星及港台民谣歌手完全不同。洪启的“我”从来不是哼哼叽叽的个人私我,更像是一个集体名词,是代永恒的时间和广大的个体共同抒情,这与民歌中发生的情形类似。

  周云蓬——不仅突出地兼具了民间精神和先锋精神,也兼具了他个人独有的孤傲的内向型诗人和民间落魄艺人这两种角色。他的《中国孩子》从房价、黄金周、关于城市事故的新闻报道、小时候的共产主义之梦获取题材,以从低沉到尖锐、从死寂到呼喝的方式演唱,形同太平盛世的一声晴天霹雳。和史铁生一样,周云蓬也是了悟到残废是一种宿命的人,他说目盲是一扇门,只对他打开。我瞎了,你看得见,这两样人生,各有各的命运,各有各的局限,各有各的妙处,都是一种体验,不可以同时兼得。

  小娟——她的唱片基本是翻唱,但确实做得非常美,这种美是非常简单、清澈、干净的一种美,远远超出目前这种动荡、复杂的时代特色,既没时尚的影子,也没追求辞藻过度修饰的感觉。她的唱法特别像个在你耳边低语的小女孩,特别柔软,唇齿音特别清晰。她的柔软的杀伤力几乎是一击而中,像那句著名的英文:“Killing me softly with your song”,许多人是偶尔听了小娟的一次亮嗓就永远地成了她忠实的情人。

  而张广天早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就提出“汉藏和声”概念,并发起“民歌运动”进行民谣运动实践,出版有唱片《张广天现代歌曲集》。还为张艺谋的电影《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谱写了音乐。而现在主要从事先锋戏剧导演工作、并以《切·格瓦拉》、《圣人孔子》《红楼梦》等经典剧目光辉一时的他,再次出现在民谣舞台上,不能不说是本次纪念活动的一个亮点。

  届时,还将有何力、黎强、、李净禅、王春峰、野农、钟童茜、李晓珞、小舟、唐娜、沙东、老兵阿革、努尔力、玉三等歌手和艺人将以演唱、弹唱等方式在现场做精彩的表演。而来自舌头乐队的著名贝司手吴俊德及来自NK乐的张智,也出现在活动主办方公布的最新阵容中。这些优秀的歌手、音乐人汇聚一堂,将以草根的方式,以发自内心的、温暖而美丽的歌声纪念王洛宾。他(她)们愿意在那最美、最真切的歌声中迷路。而本次活动的特别来宾——王洛宾之子王海成,将从遥远的新疆赶来参加此次活动。

  主办:

  宋庄艺术促进会

  承办:

  三人行(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北京现代天空文化有限公司(摩登天空)

  北京九雨天下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广东星外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星外星唱片)

  东阳映月(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发起人:

  洪峰(宋庄艺术促进会 会长) 

  杨卫(宋庄艺术促进会 艺术总监、批评家) 

  扎扎(艺术家) 

  洪启(音乐人、词曲作家)

  秘书长:

  杨卫

  音乐总监:

  洪启

  演出制作人:

  程军(摩登天空·无花果音乐厂牌执行总监)

  特邀嘉宾:

  王海成(王洛宾之子)

  表演艺人:

  洪启、张广天、周云蓬、何力、小娟、黎强、吴俊德(舌头乐队)、李净禅、王春峰、野农、肖杰、张智(UK乐队)、钟童茜、李晓珞、小舟、唐娜、沙东、老兵阿革、努尔力、玉三

  诗歌朗诵:

  大仙 胡赳赳 丁燕 俞心樵

  音乐统筹:

  摩登天空·无花果音乐厂牌

  艺术委员会(注:按英文字母排序) :

  程青松(洪启小娟周云蓬张广天新老民谣宋庄纪念王洛宾)(编剧、影评人)

  大仙(诗人、乐评人)

  丁燕(诗人、作家)

  韩子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副厅长)

  郝舫(乐评人)

  金兆钧(乐评人)

  金燕(乐评人)

  江小鱼(乐评人)

  科尔沁夫(blog)(乐评人)

  李皖(乐评人)

  李广平(词作家、音乐人)

  李罡(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院长)

  李松强(音乐经纪人)

  刘书环(王洛宾研究专家)

  芒克(blog)(诗人)

  门欣熙(记录片导演、艺术家)

  孙冕(新周刊杂志社 社长)

  沈黎晖(清醒乐队(听歌)主唱、摩登天空唱片总经理)

  尚飞鹏(诗人)

  尚飞林(陕西音乐家协会秘书长)

  喜乐(宗教人士)

  逸波(中央电视台编导)

  张广天(戏剧导演、作曲家)

  张漫(电视节目主持人)

  周小川(星外星唱片总经理)

  活动时间:

  2008年3月14日下午15:00

  活动地点:

  宋庄博展原创中心

  门票:

  5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