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翘柏领衔OM摇滚势力 全新专辑正在筹备08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8:31  新浪娱乐
梁翘柏领衔OM摇滚势力全新专辑正在筹备08面世

梁翘柏

梁翘柏领衔OM摇滚势力全新专辑正在筹备08面世

梁翘柏

梁翘柏领衔OM摇滚势力全新专辑正在筹备08面世

梁翘柏

  新浪娱乐讯 由电橙娱乐文化公司主办的《OM东风造极 PUMA摇滚势力揭幕礼》将会在4月2日举行,这是OM音乐频道的开幕派对,带来是一个大中华音乐交流之夜。电橙是由梁翘柏(听歌)和陈海琪创办,身为电橙主脑之一,梁翘柏也是当晚的表演单位之一。

  80年代香港乐队热潮爆发,由梁翘柏领军的5人乐团“浮世绘(听歌)”是当中一份子,早在1986年已出版了首张EP《忧伤都市》、带着浓厚英伦新浪漫音乐熏陶的他们,跟小岛、Beyond(听歌)达明一派(听歌)、太极等圈中好友乐团共同打造这个香港乐团文化的黄金年代,为乐坛带来无比的新冲击。及后“浮世绘”以2人组合阵营重整旗鼓而来,先后推出过《爱花的少年》(1989年)和《知道不知道》(1990年)等专辑,带来了《月满繁星夜》、《千颗碎星》等唯美经典作。

  “浮世绘”解散后,梁翘柏阔别音乐圈多年,直至90年代未开始以幕后制作人姿态再战乐坛,最为乐迷津津乐道的是他与卢巧音(听歌)的合作无间关系。多年来,梁翘柏还有跟王菲(梁翘柏领衔OM摇滚势力全新专辑正在筹备08面世 听歌)黄耀明(听歌)陈奕迅(听歌)杨千嬅(听歌)彭羚(听歌)与非门(听歌)等等歌手或乐团合作过。其中,王菲的《光之翼》、卢巧音的《天演论》皆为梁翘柏操刀监制下的代表作专辑。

  2002年,梁翘柏自资出版了他的个人概念EP《追忆逝水年华:在奇异的心理时间中漫步》,独力包办曲、词、编、唱、奏、监制,以至设计、插图与摄影的工作,他形容这是一部“依循着主角心理时间的逻辑作为故事主导的半自传小说”。

  2007年初,梁翘柏凭着一曲《梦想在望》(他作曲编曲、林夕填词、周笔畅(梁翘柏领衔OM摇滚势力全新专辑正在筹备08面世 听歌 blog)演绎),顺利入选“第4届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

  另一方面,梁翘柏为周笔畅操刀监制的姊妹作专辑《Wow》和《Now》亦于2007年底推出。

  而由梁翘柏作曲、舒淇(梁翘柏领衔OM摇滚势力全新专辑正在筹备08面世)主唱的电影《天堂口》主题曲《天堂口》,在2007年备获第44届金马奖华语影片的“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项之提名。

  他的全新个人专辑已筹备得如火如荼,将会在2008年面世。

  而日后,梁翘柏亦将会率领电橙与OM举办更多Live Show。

  由电橙带来的《OM东风造极 PUMA摇滚势力揭幕礼》将于4月2日晚上8时在香港九龙尖沙嘴东部么地道77号华懋广场Club PP,当晚盛会将于新浪摇滚频道及音乐频道全程现场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