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精品购物指南:李宇春2008第一场心灵之约(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4:29  精品购物指南
精品购物指南:李宇春2008第一场心灵之约(2)

李宇春笑容温暖

精品购物指南:李宇春2008第一场心灵之约(2)

换上了休闲装的她依然很漂亮

  古装亮相 俏公子又变魔术师

  春春调皮地随着音乐摇晃着手腕上的一串银色镯子,开始了每次Why me音乐会里都会有的“不插电”演唱。在民乐演奏中,春春又以一袭粉色的古装亮相,惊艳全场。她连续演唱了《西厢》《三笑》,还有自己的新歌《花容瘦》。

  在采访中,春春谈起这套古装仍是开心不已:“我一直就想穿一身古装表演,也说不清是怎么想的。我跟造型师PETER聊的时候,就说我要一身古装,很纨绔子弟的那种感觉,哈哈。要粉色的长衫,鞋子上要有小绒球,这都是我自己想出来的,然后PETER就去设计定做。这套衣服送来后,我在家穿了好几天,觉得特好玩。”记者听到这里不禁感叹,春春根本就是个没长大的孩子。

  得意洋洋的春春站在台上问歌迷:“我辛辛苦苦从古代穿越到现代,你们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全场歌迷一起大喊:“有才!”她乐不可支地抱着拳作揖道谢,调皮地说:“这不是我最想听的。”歌迷们一愣,只见她双手一伸,背景音乐响起:“说吧!说你爱我吧!”

  春春在黑暗中一边变魔术,一边演唱了撩人心弦的《说你爱我吧》。“魔术是我专门找人学的,学会其实只花了一个多小时,但我练习了很多天。”春春告诉记者。“很好玩吧?”调皮的笑容还是像小孩。

  制造惊喜的同时 收获惊喜

  天娱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带给歌迷们最大的惊喜,作为导演的春春对音乐会的排练要求很严格,连续排练二十多天。自“李导”的口中得到验证:“这次音乐会排练花的时间非常长,因为一环扣一环,有那么多歌曲,还要换七套衣服,怕出差错,所以和乐队排了很多次。演出前一天才真正走台,配合灯光和舞美。有一些不妥当的地方,又赶紧进行了调整。”

  看得出来,音乐会的导演春春对于自己制造的轰动效果挺满意:“现在还没看到视频,单纯从自己演出后的感觉来说,觉得不错,每个布置好的环节基本上都顺利完成了。”天娱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场音乐会的视频将会制作成DVD上市,这一定是玉米们很想听到的好消息。

  当春春演唱《爱得太傻》时,全场歌迷举起了早就准备好的红蜡烛,和她一起合唱。演唱完,全场合唱了一首《生日快乐》,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台上这个又将长大一岁的孩子。

  春春显然被深深震撼了:“那种感动……我不知道怎么说才好。我刚刚‘引导’大家说‘我爱你’,忽然看到全场都变红了?感觉像是事先安排好的一样。本来全场还都是黄色的荧光棒,我一转身,全部都是红色的蜡烛了。”

  说到这个环节,换成春春对记者不断发问:“那么多人是怎么做到这么整齐的?蜡烛是进场前发的吗?排练过吗?大家传话了吗?”记者告诉她歌迷们并没有传话和排练,就是配合得很默契。她叹了口气,口气里有掩饰不住的惊喜和感动:“那也太默契了吧!”

  第一次蒙着眼睛唱歌 感觉很棒

  最后,身穿一身在本次音乐会海报上露面的白色纱衣,春春缓步走上台来,引发了台下的山呼海啸。春春并没有被台下的尖叫乱了阵脚,而是拿出一条白色丝带,蒙住了双眼,台下对此的反应是:报以更为热烈的尖叫。

  压轴演唱的歌曲是爱尔兰光头女歌手辛迪奥康纳的《thank you for hearing me》,春春在简单的音乐伴奏下一遍遍反复地唱着:“Thank you for hearing me.Thank you for loving me.Thank you for seeing me.And for not leaving me……”她闭着双眼,喃喃细语般地吟唱把太多的感动都化做简单的一句句“Thank you”唱给台下的玉米们,台下的歌迷个个泪流满面。

  说到最后这首歌,春春说:“说不清想法从何而来,就是觉得适合。我在音乐会上讲了:很多人说懂得与观众交流的歌手才是好歌手,但也有人说真正融入音乐的才是好歌手。我觉得我和歌迷的交流已经足够了,因此最后的这首歌,我想只用声音来表现。”

  说到蒙眼的设计,她笑起来:“第一次在台上蒙着眼睛唱歌,感觉挺棒。开始我看不见下面的歌迷了,但还是可以看到一点点的光,后来我索性闭着眼睛唱,感觉很好。”春春不好意思说出她唱这首歌的感受,也不会询问台下的反应。但是很多话,其实是不用说出来的,因为在这个年轻歌手和她的每个歌迷之间,已经达到了完全的默契,彼此之间都能心领神会。在李宇春的Why me音乐会,时时刻刻都能证明这一点,这正是Why me音乐会最动人的地方。

  撰文/张瑰宝 特约摄影/老毛

[上一页] [1] [2]

李宇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