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全球最盛大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6月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14:46  新浪娱乐
08全球最盛大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6月举行(图)

Worthy Farm农庄的Glastonbury音乐节盛景

08全球最盛大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6月举行(图)

Glastonbury音乐节万人狂欢的景象

08全球最盛大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6月举行(图)

往年盛况

08全球最盛大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6月举行(图)

乐迷们在Glastonbury音乐节上体会到更多的是爱与关怀

  新浪娱乐讯 迄今已有38年历史的英国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Glastonbury Festival)被誉为全世界最盛大的和最值得参加的音乐节。就在2007年11月14日,这一音乐节的创始人Michael Eavis在白金汉宫得到女王封爵,这一事件深刻说明了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的地位以及它带给世界乐迷的无限欢乐。就像乐评人孙孟晋所说的那样,乐迷们到了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就能体会什么是音乐现场,什么是阳光与草地里的歌唱,什么是生命的放飞,什么是内心里爱的碰撞……

  2008年的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定于6月27日至29日举行,而地点当然还是在长久以来的人气农庄Worthy Farm。目前音乐节官方网站上已经公布了一些主要的乐队和艺人名单,其中包括超级大热的Kings Of Leon乐队以及去年高调回归的老面孔The Verve(听歌),除此之外,说唱金牌Jay-Z(听歌)、老牌流行歌手Neil Diamond(听歌)、刚入摇滚名人堂的 Leonard Cohen(听歌)、电音奇葩Hot Chip、电器摇滚乐队CSS以及Kate Nash、British Sea Power(听歌)Solomon Burke(听歌)The Rascals(听歌)等也都已被确定加入了本届音乐节。

  除了不变的豪华阵容外,本届的舞台设置也延续了往年的惯例,主要舞台包括最具趣味性的Acoustic Tent舞台、顾名思义的Dance Village和Jazz World舞台、专为新生乐队准备的John Peel舞台,以及最具盛名的超级大牌金字塔舞台(Pyramid Stage),它自1971年起沿用至今,Radiohead(听歌)、Coldpaly等大腕儿都在这里进行过表演。此外位于金字塔舞台背后的Other Stage也是个让乐迷看其他大牌表演的好地方。

  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最好玩儿”的盛名不仅仅源于音乐所提供的愉悦,更重要的是,在Worthy Farm乐迷们可以享受到更加人性化、更加自由、更加多样化的娱乐——除了豪华的主要舞台之外,置身其中的乐迷们还可以选择去供小乐队即兴表演的小舞台看演出,剧院和马戏团的精彩表演也绝不会另你失望,在绿色草坪上尽情嬉戏的快乐更是格拉斯顿伯里令人称道的好记忆。

  在票务问题上,票务注册已于3月14日停止,具体的票价会在晚些时候公布出来。而正式售票将于4月6日开始进行,根据音乐节主办方的要求,只有在3月14日之前进行过票务注册的乐迷才能参与购票。根据往年的经验,票价会在一百多英镑的价位上,此外还要加上音乐节期间的交通、食宿和娱乐消费。去音乐节所在的Worthy Farm农庄的乐迷只需从伦敦乘坐两个小时的火车就可以到达美丽的小镇巴斯,之后便有音乐节主办方派出的大巴供其乘坐,十分贴心。不过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的举行经常有大雨相伴,所以决定一去的朋友们一定要做好在泥巴中追跑打闹的准备。

  长此以来,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还一直参与Greenpeace、Oxfam、Water Aid及当地一些公益组织的活动,乐迷们通过音乐节这一特殊平台在享受音乐、享受欢乐的同时又为公益事业做了贡献真可谓是一件大好的事情。有关于音乐节的其他具体信息以及票务、安全、娱乐、行车等方面的疑惑和问题均可在音乐节官网www.glastonburyfestivals.co.uk/上查询到。

 

  Glastonbury音乐节的历史与回顾:

  从1970年农场主Michael Eavis冒着自己的牲口被歌迷全部干掉的危险,邀请了当红的T Rex乐队的主唱Marc Bolan(听歌)请到农庄举办了第一场小型音乐会开始,到第二年正式举办的第一届Glastonbury音乐节,再到如今每届都会吸引十几万歌迷的全球最大音乐节,Glastonbury音乐节已经走过了38个年头,中间因为农场主与歌迷的冲突,洪水,休息等各种原因停办过十几次,但Glastonbury音乐节还是坚持了下来,在06年休息了一年之后重新开张,07年以更为强大的阵容号召全世界的年轻人共赴音乐节,享受音乐、草原、鲜奶、蓝天、泥浆。

  自从伍德斯托克随同60年代理想主义的肥皂泡一起破灭之后,Glastonbury音乐节就被称为了“英国的伍德斯托克”。而和伍德斯托克不同的是,Glastonbury音乐节一直保留着自己英国式的严谨作风,管理井井有条,在几十年的举办过程中,只有2000年有一名乐迷因药物过量而死亡,虽然也出现过因歌迷逃票与农场主发生冲突,导致200多人被捕的大事件,但随着音乐节的不断调整,加强治安管理,与慈善基金合作,提高门票,限定人数等手段维持着这个庞然大物健康的前行。即使伍德斯托克在90年代重新举办,也没有办法逾越Glastonbury音乐节再次夺得全球第一音乐节的称号。

  除了Glastonbury音乐节阵容强大,历史悠久以外,Michael Eavis在举办第一届音乐节时就倡导的回归自然,感受音乐的信念就一直没有改变过。从第一届不限量供应鲜奶,再到后来每次音乐节上都出现的几万顶的帐篷,以及经常在音乐节上空出现的积雨云,都给了歌迷一个亲身感受雨滴、泥浆、草地与音乐融合的绝佳场所,成为当今新嬉皮主义的完美体现。

  如果将1968年的伍德斯托克堪称嬉皮和理想主义的乌托邦的话,那么Glastonbury音乐节就是新嬉皮及新世纪年轻人享乐主义的游乐园,游乐园有门票,有保安,有规矩,再次之下,欣赏音乐,亲近自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交流,共享全球化下的音乐无国界主义,探索出一条在今天举办大型音乐节的成功之路。 (盆景/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