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宗盛沪上呼吁:年轻音乐人“不能速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9:5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高磊报道 日前,李宗盛五月天成员怪兽、石头,蔡健雅房祖名和新人易桀齐聚上海,以边讲边演的方式,举行了一场别具特色的“CONVERSE让原创走出去”音乐讲弹会。在谈到近年来华语歌曲词作呈现幼稚化、粗俗化的趋势,李宗盛感慨,现在的年轻词作者缺乏深度,这是追求速成、缺乏对主题的挖掘所致,“要改变这种状况,需要大家更重视这个行业,更严肃认真地对待自己做的事情”。

  李宗盛表示,创作的好坏和文字的绝对能力并不成正比,他提醒年轻人要有激情进行创作,体现当下人群的真情实感,“都说音乐人肩上该担负责任,可并不是一定要创作反战歌曲才是履行责任,有时音乐创作除了抒发个人情绪,多为身边的人考虑一下,说出一些人共同的心理感受,也是责任的体现”。他透露,近年来很少有新作问世,并不是才思枯竭,相反,他觉得现在尚未到“可说之时”,相信今后一定会有说的一天。

李宗盛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