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爱乐登场中提琴唱主角 马克西姆担纲独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2: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中国爱乐乐团将于3月23日在北京音乐厅举办一场以中提琴为主角的音乐会,由乐团艺术总监余隆执棒指挥,国际乐坛实力派青年演奏家马克西姆·里萨诺夫担纲独奏。

  音乐会上半场,乌克兰裔中提琴家马克西姆将使用一把制于1780年的世界名琴,与乐团合作柴科夫斯基《罗可可变奏曲》和布鲁赫《中提琴与乐队的浪漫曲》。其中,前者一般使用大提琴演奏,本次演出的中提琴版本,此前很少在舞台上演出。该作品将会让观众领略到马克西姆的精湛演奏技巧。《中提琴与乐队的浪漫曲》则是一首单乐章作品,虽然短小,但旋律动人。

  下半场,余隆将指挥乐团演奏马勒第四交响曲,留德女歌唱家饶岚担任独唱。马勒第四交响曲与第二、第三交响曲并称为“少年魔角交响曲”,歌词和主题旋律的一部分均取材于“少年魔角之歌”民歌集。这首乐曲是马勒交响曲中编制最小、结构最简单的一首,不使用长号等音响沉重的乐器,因此具有水彩画般的淡雅之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