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社区艺术大赛颁奖典礼 读者当大腕歌乐献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2:22  北京日报
社区艺术大赛颁奖典礼读者当大腕歌乐献和谐


  本报讯(记者李洋)昨晚,国图音乐厅琴声飞扬,歌声嘹亮。京报集团以举办首届读者音乐会暨首届北京和谐社区艺术大赛颁奖典礼的形式,庆祝《北京晚报》创刊50周年、《北京音乐周报》喜迎30周年。

  和谐社区艺术大赛由京报集团主办,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建设办支持。大赛自去年5月底启动,经过今年1月举行的复赛和决赛后,319个参赛社区中,共有34个获奖团队或个人摘取了合唱、独唱、独奏、合奏等六大类别的奖项。昨晚,部分获奖团队和个人登台献艺。据悉,无论是台上演的,还是台下看的,都是京报集团的忠实读者。

  距演出开始还有一段时间,白家庄西里社区“左邻右舍合唱团”的代表便喜气洋洋地聚在音乐厅里。合唱团成员温连生说:“我们45个成员都住在一个筒子楼里,都是京报集团的读者。我订《北京日报》、《北京音乐周报》已经超过20年了。”这次,合唱团获得了三等奖,老邻居们分外高兴。

  演出在金融街希盟民族管弦乐团演奏的《喜洋洋》中开始,台下,来自中科院的赵女士听得很入迷。“不错不错,业余演奏者能达到这个水平非常不易啊。”赵女士自“文革”后一直订阅《北京晚报》,她说:“晚报让我知道很多东西,退休以后,除了电视,晚报就是主要的信息来源。我的生活根本离不开晚报,哪天不看,就觉得缺点儿什么。”尽管参加演出的都是业余文艺团队,但有些节目因高超的水平留给人极深的印象。石景山区老山东里南社区民乐团的器乐合奏《夜深沉》,赢得观众四五次掌声。演奏者之一王春来说:“我们在《北京日报》和《北京晚报》上都看到了比赛消息,就报名参赛了。我们天天看京报集团的报,我觉得晚报的消息比较快,观点比较超前,很吸引人。”

  晚会在特邀嘉宾马玉涛的演唱中进入高潮,最终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画上圆满的句号。RJ188

  彝族女歌手阿呷独唱《翻过一座山》。 本报记者方非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