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明骏与交响乐团合作 共同演绎《年轻的喝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4:27  新浪娱乐
高明骏与交响乐团合作共同演绎《年轻的喝彩》

高明骏《音乐星期会》彩排

高明骏与交响乐团合作共同演绎《年轻的喝彩》

高明骏《音乐星期会》彩排

高明骏与交响乐团合作共同演绎《年轻的喝彩》

高明骏《音乐星期会》彩排

  新浪娱乐讯 近日在中央美术学院内,一台名为《音乐星期会》的央视音乐频道新栏目正在录制中。节目以独特的形式将流行音乐与古典音乐相完美结合,力图打造出与众不同的视听盛宴。

  台湾歌手高明骏(高明骏与交响乐团合作共同演绎《年轻的喝彩》 听歌 blog)应邀出席,他将与中国电影交响乐团共同合作那首他的经典歌曲《年轻的喝彩》他个人表示这是他首度现场与50人交响乐团合作,也是两种音乐上的一次跨界合作。还笑称他演出时都是乐队或者是伴奏带,从来没有这么多人来为他演奏,所以很感谢乐团的每一位成员。

  流行音乐与古典音乐的结合是与二者以往不同的,需要演唱者现场绝对过硬的唱功,而对于“假唱者”只能望尘莫及。同样乐团的演奏与演唱者之间的配合也必须恰倒好处。

  高明骏为确保当晚最佳的演唱效果,很早就来到了演出现场彩排。与乐团指挥及乐团的交流中不断调整。排练时间有限因此也留下些遗憾。高明骏与交响乐团合作的难度要远远超过他之前与乐队之间的合作。这需要时间与乐团当中的每一位乐手达成默契。

  现场演出时的音控以及现场录音都需要非常的严谨,每个环节都面临着难度和挑战,此次的流行与古典相结合也是中国电视音乐节目上的首次。

  在小试牛刀后高明骏透露在日后的音乐中,尝试把古典音乐的旋律融入到现代流行音乐当中。

  当晚的同台表演嘉宾还有水木年华(高明骏与交响乐团合作共同演绎《年轻的喝彩》 听歌 blog)尚雯婕(高明骏与交响乐团合作共同演绎《年轻的喝彩》 听歌 blog)朱桦(blog),朱亦兵,吴碧霞等。在春寒的夜晚每个到场的歌手都有不俗的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