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秘园阔别四年重返上海舞台 5月1日沪上开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7:54  解放日报
神秘园阔别四年重返上海舞台5月1日沪上开唱
神秘园两位才华出众的乐手

  本报讯 (记者 伍斌)有着浓郁“新世纪”音乐风格的挪威国宝级音乐组合———“神秘园”,阔别四年后将重返上海舞台。该组合昨天宣布了5月1日晚在上海大舞台演出的行程。

  成立于1994年的“神秘园”堪称世界流行音乐乐坛标志性团队,1995年凭借单曲《夜曲》获得欧洲电视歌曲大赛金奖,之后又以《神秘园之歌》《大地之歌》等五张专辑享誉世界。该组合由两位才华出众的音乐家———罗尔夫·勒夫兰和芙露娜·雪莉组成。其作品糅合了爱尔兰凯尔特民谣、挪威传统民歌及古典音乐等多种不同音乐形态,并成功打破古典、流行的音乐界限。

  “神秘园”表示,他们对于中国文化一直心向往之。近年来,他们从中国、印度等东方国家吸收了大量音乐、文化元素,并将它们融入了新作品中。音乐会舞台布景将全部采用中式风格。这一夜,东晋著名诗人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将跃然眼前,舞台上满眼“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景象。“神秘园”表示:“我们的音乐和中国老庄思想追求的逍遥自在、无为而为、大音希声是一致的。中国文学中‘隐’、‘静’、‘自然’的心态,以及中国传统文化中描述的‘世外桃源’、‘仙境’,就是人们心目中的神秘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