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彦斌携手百名歌迷 《信念》提交奥组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1:52  每日新报
胡彦斌携手百名歌迷《信念》提交奥组委(图)

胡彦斌《信念》

  新报讯 (记者 翟翊)日前记者获悉,胡彦斌(听歌 blog)为北京奥运会专门创作的奥运歌曲《信念》已完成全部录音工作,并已提交北京奥组委征歌办公室。据悉《信念》与其他奥运歌曲作品相比不同之处在于副歌配唱部分是由全国征集到的百名歌迷和唱片公司工作人员完成的,胡彦斌认为这首歌更能体现“全民参与”的奥运体育精神。

  据了解,《信念》是胡彦斌与黄金搭档林文炫联手创作的又一首力作,既融合了中国古典音乐和西方古典音乐,又加入了流行音乐元素。对于大合唱的创作意图,胡彦斌说:“我希望用我的音乐表现出中国人的民族凝聚力和奋发进取的奥运精神,所以,这次录音我才会特别召集全国的歌迷朋友和公司的同事一起参加,也许这会给录音工作增加一些难度,但我想借助全民参与的奥运精神来体现《信念》这首歌曲要表达的爱、温暖、凝聚的主题。”

  据介绍,歌迷甄选录音仅用了十天时间,这100名歌迷是从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安徽、大连、南京、南宁等十几个省市甚至日本近3000名报名者中选出的。在录制现场记者看到,胡彦斌除认真地与大家一起练习合声,还细致地为每个人编排表演位置和演唱的顺序,胡彦斌坦言:“这么多年来,我的歌迷一直不离不弃,始终坚守在我身边,陪我分享了音乐道路上我成长的整个过程,所以我一直希望能够有机会和他们一起做一些让我们都拥有回忆并且值得骄傲的事情!这次是个很好的机会,我希望我们能一起携手把中国人善良、温暖、博爱的本性通过音乐展现给所有来北京看奥运的朋友们!”

胡彦斌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