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秘园”组合来沪 舞台布景仿“世桃花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3:1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5月1日晚,挪威国宝级组合“神秘园”将在阔别上海四年之后,登上上海大舞台为乐迷奉献一台充满浪漫迷幻色彩的音乐会,届时舞台布景将仿似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呈现一个中国风浓郁的“神秘园”。

  作为蜚声国际的流行音乐组合,“神秘园”对于上海乐迷已是相当熟知。他们的作品除了在大量的影视剧作品中出现以外,还常常作为背景音乐在瑜珈训练馆和SPA美容院等场所播放。

  “神秘园”曾两次造访上海。1997年11月,“神秘园”作为第六届上海国际广播电视节开幕式演出的特邀嘉宾在上海举行了一次较大规模的公演,吸引了近万名观众。此后,“神秘园”于2004年再度来沪,在上海大剧院连演两场,又受到了乐迷的热烈追捧。

  在2004年的上海演出结束之际,组合“灵魂”人物,身兼作曲、监制、键盘师等多职的罗尔夫·勒夫兰表示,下次访华时,将带给中国观众一个惊喜。他并没有食言,此次上海音乐会上,观众将见识到一个具有浓郁中国古典风味的“神秘园”。舞台布景将全部采用中式风格,从舞台布景、灯光、到帷幕等都将再现东晋著名诗人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的美景,舞台上将是满眼的“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而据主办方表示,陶渊明所著的《桃花源记》虚构了一个安宁美好的理想社会,而当晚布置的“世外桃源”正是想让都市人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暂时远离尘嚣,享受心灵的安静与甜谧。另外,“神秘园”还将借此次巡演的机会,寻访沪上的民间音乐,创作新的作品。记者李佳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