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秘园5月第六度造访中国 借巡演寻访民间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4:40  新闻午报
神秘园5月第六度造访中国借巡演寻访民间音乐

神秘园

  世界知名双人乐队,来自挪威、爱尔兰的“神秘园”将于今年5月第六次造访中国,并将于5月1日在上海大舞台为乐迷献上一台充满浪漫迷幻色彩的音乐会。这也是成员雪莉病愈后,乐队首次复出表演,而在上海的舞台上,他们更将营造一个“世外桃源”。

  音乐广受中国乐迷追捧

  “神秘园”由挪威籍的罗尔夫·勒夫兰和爱尔兰的小提琴家芙露娜·雪莉组成,两人都出身古典音乐,也与多位世界级音乐家及流行歌星有过合作,由于两个人的音乐理念和生活态度都很相近,于是一拍即合便组成了“神秘园”。

  与另一位“New Age”曲风歌手恩雅(听歌)一样,“神秘园”的音乐在中国一直广受欢迎,其优美、宁静、忧伤的音乐随着在中国电台、电视台的播放,成为众多国内影视剧的主题音乐和插曲。其中最著名的要数2004年“神秘园”的专辑《大地之歌》中,《Searching For The Past》一曲成为王家卫电影《2046》中主题配乐。

  此番是“神秘园”的第六次来华演出。1997年8月,“神秘园”乐队首次踏上中国,虽然只举行了一些小型演出,已令观众反响热烈;同年11月,“神秘园”作为第六届上海国际广播电视节开幕式演出的特邀嘉宾,在上海举行了一次较大规模的公演,令近万名上海观众一饱耳福。此后,“神秘园”又于2004年再度来沪,于上海大剧院连演两场,受到上海乐迷的热烈追捧。

  “神秘园”带来中国风

  与许多西方音乐人一样,中国元素也对“神秘园”产生了深刻的影响。“神秘园”表示,他们对中国文化一直非常向往,尤其是中国古老的文化更是给他们不少启迪。他们曾经与卞留念合作,推出具有东方特色的作品《莲花》。在2004年的上海演出结束之际,成员罗尔夫·勒夫兰曾经表示,他们期待下一次的中国行,并承诺将给中国观众出人意料的惊喜。不过,乐队的另一位成员雪莉却在2005年患病,经过与病痛的斗争,她终于在去年底彻底摆脱了疾病的困扰,并迅速展开了复出后的演出,把首站的机会留给了中国的观众。

  据悉,此次在沪亮相的“神秘园”演出,将被打造成一个古典中国风浓郁的“神秘园”。主办方表示,舞台布景将全部采用中式风格,力图重现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舞台上将是满眼“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对此,“神秘园”也表示:“我们的音乐本就是空灵静远,和中国老庄思想追求的逍遥自然,无为而为,大音希声是一致的,中国传统文化中描述的‘世外桃源’、‘仙境’,其实就是人们心目中向往的神秘园。”

  此外,雪莉还透露,此次再启动中国之行,除了巡演,两人还肩负不少任务。首先当然是与中国乐迷交流音乐,除此之外“神秘园”还将借巡演这一机会,寻访民间音乐,从而为自己的艺术进行积累与采风。本报记者|鲁文静|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