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歌赛合唱人气差观众不买账 知识考核观众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1:52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娄跃星) 从16日晚开始,第13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连续进行了三个晚上的合唱比赛。从目前的情况看,对于今年新增加的合唱类别内容,大部分观众并未表现出太多的惊喜。相比之下,由文化学者余秋雨(blog)把舵的综合素质测试单元依然和过去几年一样难逃争议,成为了现如今的焦点问题。

  之前,青歌赛总策划秦新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合唱是一种很少在电视上出现的歌唱比赛类型,会令观众感到耳目一新,也很可能成为今年青歌赛的最大亮点。不过,比赛进行到现在,却鲜有观众表现出观赏热情。观众普遍认为,流行、美声等其他类别的比赛往往是吸引他们的重要环节,合唱比赛在形式上让人有些眼花缭乱,难以提起兴趣。

  合唱类别的比赛并不算讨巧,但是几天的比赛过后,在一些青歌赛的老观众中,还是引起了不少话题。有观众在网上发帖称:“去年余秋雨一直备受争议,今年他仍然成为本届青歌赛的综合素质评委,但他说话啰嗦、卖弄玄虚的老毛病还是没改,这一点跟赵易山评委比较一下更加明显。而且,他的逻辑也有混乱的时候,甚至自相矛盾,比如关于李白与汪伦友情的点评。”还有观众表示,知识考核题目的难易程度不一,像“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口号”就比较简单,而“听故事选成语”则比较费脑筋,“对于音乐学院出来的歌手和队伍,考核就应当偏重专业知识。而不少原生态选手都有自己的民族语言,在综合素质考核这一环节,应当给予机会让他们尽可能多地阐述和表达民族音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