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位笛子女硕士陈悦推出专辑 精品制作三年打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22:35  金羊网-新快报
首位笛子女硕士陈悦推出专辑精品制作三年打造
 《陈悦·中国之悦》专辑封套

  州柏菲唱片公司近日推出了中国第一个笛子女硕士陈悦的中国风情音画发烧CD——《陈悦·中国之悦》。

  《陈悦·中国之悦》是陈悦的笛子艺术全方位展示,陈悦2003年在中国音乐学院取得硕士学位,现为该院器乐系讲师。专辑的演奏使用了曲笛、梆笛、大笛、骨笛、排箫、洞箫、巴乌等十几支传统器乐。陈悦演奏上最出彩的地方是情感细腻、气息自如,长于将梆笛的高亢激越和曲笛的圆润清丽融为一体。

  《陈悦·中国之悦》在陈悦绘声绘色的演绎中,每一曲目都成了一轴民族风情画卷:《娄兰古道》重现了娄兰这个古代“丝绸之路”南北分割点当年的繁华生活图景;《梦回鄂尔多斯》,描画了蒙古草原的辽阔美丽和当地人们的生活情景;《瑶舞》刻画了瑶族人欢歌跳跃的情景和情人对舞的缠绵和甜蜜;取材于藏南民歌的《雅鲁藏布的神话》,既赞颂了雅鲁藏布江磅礴雄奇,也讴歌了生活在世界之巅的西藏人民的勇敢豪迈;《守月》在彝族特有的乐器巴乌与箫和筝的对答中,将一幅双影伴月的图景呈现在人们面前,《夕渔》,铺展出了海南海边人们的劳作场景;由哈萨克民谣素材发展而成的《吐丝草》,表现了爱情的一心一意永不变心;取材于越剧曲调的《惜别离》,则可透视一对多情“鸳鸯”江南月下难舍难分的剪影……

  《陈悦·中国之悦》充分体现了发烧碟的精品制作取向,全碟历经三度春秋才完成,中国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和多个民族的演奏家、歌唱家也参与了演绎。 (乐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