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神秘园成员简介以及音乐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22:40  新浪娱乐
资料:神秘园成员简介以及音乐风格

菲奥诺拉·雪莉(资料图片)

资料:神秘园成员简介以及音乐风格

罗尔夫·劳弗兰(资料图片)

  乐队简介

  “神秘园”成立于1994年,是由两位才华出众的音乐家组成,一位是在挪威音乐界享有盛誉,曾为不同的音乐家担任作曲、监制并身兼键盘师的罗尔夫;另一位则是来自爱尔兰的小提琴家雪莉,她曾接受正规的古典音乐教育,曾与多位世界级音乐家及流行歌星合作。他们在1994年的欧洲演唱大奖赛中初次相遇,由于两个人的音乐理念和生活态度包括哲学观念都有着难以想象的相同,对音乐的热情和追求一拍即合,随即组成了“神秘园”。从此共同撑起了神秘园的辉煌!

  罗尔夫与雪莉的合作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天才的合作,各有特点。雪莉有极好的舞台形象,在舞台上她就像是带给观众的一个礼物。而罗尔夫是一个非常专业和审慎的制作人,他可以结合最新的制作技术,让自己笔下最优美的旋律如出泉涌。他们用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能够心境单纯地长时间投入音乐创作中,这种敬业精神成为他们成功合作的纽带。

  乐队成员简介

  罗尔夫·劳弗兰出生于挪威南部的小城KRISTIANSAND,他的作曲才华早在九岁时组建他的第一支乐队时就展现出来了。自那以后,音乐一直伴随着他年轻的时光,成为他生命中重要的部分。后来他在KRISTIANSAND的音乐学校学习,并在挪威音乐学院获取了他的音乐硕士学位。罗尔夫曾得到过挪威格莱美音乐奖等诸多奖项,还被誉为挪威最成功的流行歌曲作家。神秘园组合的成立给了罗尔夫更多的灵感去挖掘感情深层的音乐,使他的作曲生涯驰骋于更宽广的音乐领域。在组合中他担当着曲目创作、编曲以及键盘演奏等重要的角色,无疑是神秘园的灵魂。

  菲奥诺拉·雪莉成长于一个音乐世家,出生于爱尔兰KILDARE的小镇NAAS。她从小就受到各种熏陶,从而对音乐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后毕业于爱尔兰大学的音乐学院。除了古典交响乐和协奏表演外,她还涉足各式各样自己感兴趣的音乐题材。在神秘园成立之前,她曾为爱尔兰著名歌手谢妮·奥康娜和范·莫尼森的专辑作过伴奏。在神秘园乐队的演出中,她精湛独特的小提琴表演将罗尔夫的作曲意境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配合可谓相得益彰。

  主要成就

  1995年,神秘园凭借一首仅有24个单词的单曲“夜曲”一举获得在欧洲拥有最多观众的欧洲电视歌曲大赛的金奖,创下了40年来这个具有极高声望的大赛从没有一部器乐作品获金奖的奇迹。此后,神秘园的首张专辑“神秘园之歌”随即面世并获得了空前的成功,该唱片在世界各地的销量截止97年底已超过65万张,在美国,他们一跃登上了著名的公告牌“Biilbod新音乐排行榜”,令人惊讶的是一年后他们仍然榜上有名。1997年,神秘园的第二张专辑“白石”推出,这张融会挪威和爱尔兰音乐文化的专辑同样畅销于世界各地。在聆听这张唱片时,每一首作品就像一颗白石子领着你到达神秘的花园。此外,堪称是挪威国宝级的乐队《神秘园》那充满情境的音乐同样备受电视、电影配乐的青睐。众所周知,王家卫导演的《2046》用的是神秘园的专门配乐。他的音乐也倍受韩剧的青睐,往往在需要煽情的环节,常常出现《神秘园》的音乐。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