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神秘园(Secret Garden)幕后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22:44  新浪娱乐

  神秘园档案

  ★英文名:Secret Garden(听歌)

  ★诞生地:挪威

  ★成员:罗尔夫·勒夫兰、芙露娜·雪莉

  ★成名曲:夜曲

  ★作曲、编曲、监制及键盘:Rolf Lovland(挪威)

  Lovland出生于挪威南部的小城Kristiansand,他的作曲才华早在九岁时组建他的第一只乐队时就展现出来了。自那以后,音乐一直伴随着他年轻的时光,成为他生命中重要的部分。后来他在Kristiansand的音乐学校学习,并在挪威音乐学院获取了他的音乐硕士学位。Lovland曾得到过例如挪威格莱美音乐奖等诸多奖项,还被誉为挪威最成功的流行歌曲作家。神秘园组合的成立给了Lovland更多的灵感去挖掘感情深层的音乐,使他的作曲生涯驰聘于更宽广的音乐领域。在组合中他担当着曲目创作、编曲以及键盘演奏等重要的角色无疑是神秘园的灵魂。

  ★小提琴及部分和声演唱:Fionnuala Sherry(爱尔兰)

  Sherry成长于一个爱尔兰的一个音乐世家,出生于爱尔兰Kildare的小镇Naas。她从小就受到各种熏陶,从而对音乐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后毕业于爱尔兰大学的音乐学院。除了古典交响乐和协奏表演外,Sherry还涉足各式各样自己感兴趣的音乐题材。在神秘园成立之前,Sherry曾为爱尔兰著名歌手谢妮·奥康娜和范·莫尼森的专辑作过伴奏。在神秘园乐队的演出中,Sherry精湛独特的小提琴表演将Lovland的作曲意境淋漓尽致得表现出来,配合可谓相得意彰。

  Secret Garden可以说是当今最受欢迎的New Age音乐家之一了。1994年,乐团的两位灵魂人物Rolf Lovland和Fionnuala Sherry在欧洲歌唱大赛中初次相遇,那时Lovland已是挪威知名的词曲作家。1995年,两人合作的处女作《Nocturne》即以无与伦比的魅力征服了全体评委,一举夺得欧洲歌唱大赛冠军,打破了纯乐曲从不曾夺冠的历史。由1996年至2004年发行的五张专辑,水准有口皆碑,个个都卖个满堂红,更获得数国的多项音乐大奖。仅头两张专辑便已于60多个国家共发行160万张!由此足见他们的巨大成功。98年的世界巡回音乐会更是将他们的事业推上巅峰,声名之盛足以媲美Yanni(资料:神秘园(SecretGarden)幕后人员 听歌)等同行了。最可喜的是,他们从不曾因成功而沾沾自喜,每张专辑都可明显感觉出两人在音乐领域上的新尝试。虽然音乐风格的改变未必人人都接受(因为不少人还是偏爱那种宁静悠远的风格),但是这种锐意进取的精神是非常钦佩的。而最新专辑个人认为达到了艺术和商业的完美结合点,是神秘园最杰出的一张作品。

  1995年,他们的探路之作《夜曲》一举夺得欧洲歌唱大赛冠军,1996年4月推出的首张专辑《来自神秘园的歌》再次大获成功,影响遍及世界各地。之后的几张专辑《白石》、《红月亮》、《新世纪的曙光》都以不同的音乐形式,呈现出独特、优雅、多变的“神秘园”色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