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重新寻找好声音 王若琳方大同脱颖而出(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2:29  精品购物指南

  王若琳的这套唱片有两张,一张英文的,一张中文的,她自己觉得,“英文比中文唱得好。”听王若琳成熟、内敛的歌声,很难想象她只有19岁,说39岁都不为过。她则不觉得有什么奇特,“我没有想过年龄和歌声的关系,因为10年后,我还是对音乐有一样的热忱。”她也不觉得自己唱的歌很小众,“我没考虑那么多,反正总有人喜欢。我就做好我自己。”她也不介意别人把她比作是台湾的“小野丽莎”,“只要能让大家认识到我的歌,我不介意。小野丽莎她很厉害,我当然也希望自己能成为她那样的歌手,但是现在,我觉得能做自己喜欢的音乐就很幸福了。”

  方大同:我和周杰伦不同

  有个喜欢听方大同唱歌的姑娘说,第一次知道方大同的名字,是因为一段三角恋绯闻。房祖名(听歌 blog)薛凯琪(听歌)恋爱,被第三者插足,此人叫方大同。出于好奇,去看了看方大同长什么样,“哦,戴个眼镜,木木的样子,没什么呀!”

  后来忽然有一天,听到电台在唱方大同的《爱爱爱》,这个姑娘才反应过来,原来那个“绯闻主角”还会唱歌啊,R&B 唱得还不赖嘛!

  内地通过这种途径知道方大同的人不在少数,但这并不妨碍他“才子”的盛名,方大同的名字还没出现在媒体上时,他的歌就已经在网络传开了,王力宏(2008重新寻找好声音王若琳方大同脱颖而出(2) 听歌)、周杰伦、老狼等众多知名人士都对他赞不绝口。这次带着新专辑《未来》在北京做小型LIVE,集结而来的歌迷多半都是从网上第一次听到他的歌。

  方大同说,自己无论什么时候,满脑子都是音乐。“因为爸爸是鼓手,所以家里经常都充满着音乐,而我4岁时便学习打鼓了。5岁时,爸爸妈妈带我去看了一出有关50年代Rock’n Roll传奇歌手Ritchie Valens(听歌)一生的电影,打开了我的音乐世界,从此我迷上了50年代的Rock’n Roll。”8岁时迷上了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于是买齐了他的所有作品,也花了很多心机模仿他的舞姿,因为每次公开表演时总带着杰克逊的影子,所以至今仍挂着“小Michael Jackson(听歌)”的绰号。之所以会学弹吉他,则是受了Eric Clapton(听歌)的影响。“当我写歌和编曲时,脑子里早已有一个完整、清晰的影像,知道歌曲由头至尾我想要的声音和感觉是怎样的,而这些创作多是回到70年代我喜爱的电子钢琴的音乐风格。”

  这些年,华语乐坛的R&B几乎被周杰伦占据绝对主导,所以当方大同唱着清新的R&B出现时,立刻被拿来与周杰伦做比较,他倒不介意,“其实我们各自都有个人的R&B或者是黑人音乐的风格。因为在亚洲,之前很少听到R&B,大概就是这几个人在做,那很容易被拿来做比较,被当成了一种标准。但因为我从小听西方音乐,其实R&B是非常广泛的音乐风格,可是我们不会听到那么多元化的R&B。我的歌,会有某些中国文化在里面,也会有一些小调元素,还是比较灵歌的。”

  本报记者 韩莹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