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拉天奴推动小提琴作曲 评委回避制以求公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4: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为了繁荣和推动中国小提琴音乐创作,经教育部批准,中央音乐学院与天津音乐学院、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及北京音乐家协会联合举办2008第二届“帕拉天奴”杯作曲比赛(小提琴作品),比赛于2007年11月12日启动,将于2008年5月31日在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专业音响·灯光·乐器及技术展览会”期间举行决赛。

  大赛以现场演奏的形式进行,实行作品与演奏双赛制;获奖作品能够获得出版的机会,供广大音乐工作者和爱好者演奏。为保证整个比赛的权威性和广泛性,大赛组委会特邀请了郭文景等著名作曲家、理论家、小提琴演奏家和教育家担任评委,评委会主席为著名作曲家杜鸣心与著名小提琴家、教育家林耀基。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开和公正性原则,组委会将严谨、严密、严格有序地进行比赛的组织和管理工作。除了坚持执行以往的比赛制度和比赛规则之外,本次比赛在征求了评委的意见之后,将实行一项新制度——“评委回避制”,即亲属和现任指导教师 对相关作品实行回避制。

  “评委回避制”的界定是当参赛选手的指导老师是评委时,该评委采取回避。但该制度仅限于现任师生关系,已毕业或是非现任不在范围之内。组委会称:“所谓绝对的公正是没有的,每一位评委的艺术欣赏角度也不同。我们只能是利用各种方法以达到相对公正,也确信我们的评委都会做到公平、公正,杜绝垄断。” 杨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