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园北京复出 5月人民大会堂展开音乐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5:00  北京晚报

  挪威音乐国宝“神秘园”正当事业如日中天之际,二人组合之一的芙露娜·雪莉突然病倒,2005年下半年开始他们推掉了所有演出邀约,新专辑的计划也被无限期搁置,一时间“神秘园”神秘地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在漫长的治疗中,神秘园经历了从顶峰到谷底的巨大落差,更令人难以忍受的是,雪莉的病情似乎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未见好转。然而,雪莉没有放弃,她以惊人的毅力一次次战胜身体和心理的病痛。终于,雪莉的病情在2007年初有了起色,并在下半年彻底摆脱病魔的困扰。两年之间,世界各地的乐迷们并没有忘记“神秘园”,当他们准备复出的消息刚刚公布,世界各地的巡演邀约就如雪片般飞来。“神秘园”里的两位音乐家罗尔夫和雪莉经过两年的沉淀和积累,他们的新音乐也加深了对生活对世界的理解。经过缜密思考,他们决定将复出之地选在了曾为他们带来创作灵感的东方——5月2日,曾五次访问中国的“神秘园”再度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展开第六次中国音乐之旅。

  曾为不同的音乐家担任作曲、监制并身兼键盘师的挪威音乐家罗尔夫·勒夫兰,是“神秘园”的音乐灵魂。由于音乐理念和生活态度包括哲学观念的相近,他与来自爱尔兰的美女音乐家芙露娜·雪莉不期而遇。1994年两人一拍即合,成为神秘花园的两个音乐园丁。

  罗尔夫是个出色的创作人、制作人,他可以结合最新的制作技术,让自己笔下最优美的旋律如出泉涌,而接受过正规的古典音乐教育的小提琴家雪莉极好的舞台形象和表现张力,她用热情朴素的艺术风格赋予了罗尔夫的音乐以生命。可以说,“神秘园”是两个各有特点音乐天才的完美结合,使得他们的NEWAGE音乐迅速风靡全球。振宇

  “神秘音乐旅程”

  1995年,仅有24个单词的单曲处女作《夜曲》,一举夺得欧洲电视歌曲大奖赛的金奖,开器乐作品赢得该项赛事金奖的先例。

  1996年,出版首张专辑唱片《神秘园之歌》,销量即刻超过100万张,一跃登上了美国公告牌“Billboard新音乐排行榜”。

  1997年,第二张专辑唱片《白石》问世。

  1999年,首次巡演中国。同年出版唱片《新世纪的晨曦》。

  2002年,出版第四张专辑《忆游红月》。

  2004年,第五张专辑《大地之歌》问世,其中专为王家卫电影《2046》创作的配乐《Searchi ng For The Past》让中国听众印象深刻。

  2004年,其不朽金曲《yourai se me up》(你抚育我成长),成为众多当红流行巨星热衷翻唱的经典曲目。歌手左什·格鲁本因这首歌获得格莱美最佳男声独唱流行歌曲提名。爱尔兰音乐组合“西城男孩”也以这首歌为新专辑第一主打歌曲,并成为西城男孩的第13首英国榜冠军单曲。

  2005年,雪莉病倒,演艺事业暂时中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