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人张岭唱《女人的歌》 走新好男人之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8:07  新浪娱乐
音乐人张岭唱《女人的歌》走新好男人之路(图)

张岭

  新浪音乐讯 被誉为“中国最好的贝司手”的老牌音乐人张岭(听歌),曾作为职业乐手及制作人参与过众多歌星、明星上百张专辑的录制工作,而今天的张岭从幕后走到台前,发布了他的个人首张处女大碟《女人的歌》。据悉,这张首批限量5000张的“打口”唱片目前颇受文艺青年们以及社会名流人士的青睐,很多人都把它作为经典唱片收藏起来。

  正如张岭在《少年》中所唱的一样“原来的我,燃烧的火”,早期的张岭跟崔健(听歌)等人一同经历了中国摇滚的觉醒期,他既是歌者、乐器演奏者、词曲作者、编曲者,也是熟稔于带动听众情绪的现场表演者,也曾是耕耘在北京迷笛音乐学校里的一位迷人的流行乐声乐老师。从1989年开始的四年多的时间,白天张岭是澳洲的一个攻读爵士贝司专业的学生,晚上则又变成了当地餐厅的洗碗工或驰骋在黄金海岸的的士司机……也正是有了当年的打工经历,以至于多年后的今天,张岭还经常笑言自己酷爱洗碗,而且经常是一洗就刹不住车,因此还被称为“新好男人”。

  旅居国外多年的经历和爵士乐演奏专业的深造背景,给了张岭将东西方音乐混血的包容力,也给了他游刃有余地转换身份的淡泊之心。张岭坦言《女人的歌》其实是一张相对主观和自我的唱片,饱含着张岭个人情绪的精致段落也许并不适合大众传唱,但是他还是希望能够被更多的人听到和喜欢。而《女人的歌》的确是一张对女人很安慰很温柔的情歌作品集,足够小众也足够大众。主打歌《女人的歌》,写得特别深情,让人动容,张岭说“世界上有女人就很美,我觉得就是作为男人写给女人的歌,那种感觉有点酸,有点幽默自嘲。” 《第六种感知》中的手风琴演奏牵肠挂肚,令人窝心而释怀,《Georgia On My Mind》的翻唱版本入心入肺,萦绕心头,而张扬的《我有钱》则会让你为它开怀一笑,听完整张专辑,你无法不为之动容!

  张岭辗转经历了十多年中外音乐的融合,今天他用他东西方混血的音乐灵魂终于带来了这张融汇了blues、funk、jazz、rock等多重风格的个人专辑《女人的歌》,也完成了他做音乐的多年心愿。被称作“心灵捕手”的张岭歌唱女人的热闹与寂寞、现代都市生活的情与爱,也唱出了自己的点滴心事。它让女人的心灵得到疏解和安慰,发现原来夜并没有什么好怕的,因为黑暗中有一个技艺精湛的舞者会让人不由自主地随声舞动。张岭用自信挥洒、充满成熟男人王者气质的歌声温暖着每个人,这就是张岭和它最真实的情感和音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