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歌赛团体赛正式拉开帷幕 韩红徇私余秋雨护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8:17  新闻午报

  在结束了4天的合唱类比赛后,昨晚,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以下简称青歌赛)的17场团体赛正式拉开帷幕,20支进入决赛的参赛队进行美声、流行、民族、原生态四种唱法的首场角逐。与不太脸熟的选手相比,“倾巢出动”的明星评委却是让人眼花缭乱,单单介绍宋祖英(听歌)、殷秀梅、韩红(听歌)韩磊(blog)孙悦(青歌赛团体赛正式拉开帷幕韩红徇私余秋雨护短 听歌 blog)等众多评委,就占据了二十多分钟的直播时间。

  韩红打出人情分

  昨晚的比赛是本届青歌赛开赛以来,评委到场最全的一场。4种唱法的44位评委加上监审组、综合素质评委,共有49位评委坐镇。宋祖英、韩红、韩磊、小虫、孙悦等明星评委的打分也颇受关注。赛程过半时,宋祖英、韩磊、张也(听歌)、蒋大为、李谷一等评委的打分都中规中矩,与平均分不相上下。郁均剑、杨洪基打过最高分,而小虫评委则打过最低分。

  往年就曾出现过评委打人情分的情况,今年也不例外,因藏族歌曲一炮而红的韩红就把首个最高分94.8分送给了7号藏族歌手,她所打之分与最低分有8.6分之差,不过,这两个分数均被去掉了。另一位值得关注的评委中年龄最小的孙悦,首次坐镇青歌赛的她打分也是波澜不惊,几乎没有打出最高分和最低分。

  考试题赶时髦

  昨晚的综合素质考核整体水平较合唱类有所提高,有好几位拿满分的选手,但依然有不少选手出糗。诸如,2号选手非把牛顿的“我之所以比别人看得更远,是因为踩在巨人的肩膀上。”硬安在了阿基米德身上。还有选手将诗词的对仗和押韵混为一谈,虽猜对答案,也免不了让余秋雨(blog)再补补课。

  在之前的新闻通气会上,大赛总策划秦新民曾透露,为防止上届的“羊倌歌王”错识国旗的糗事重现,会对各种唱法的选手采取针对性的提问方式。不过,由于题目的难易程度不等,加上四种唱法选手同场竞技,文化水平偏低的原生态选手并未占到便宜。看地图说出长江、黄河,UFO、ATM分别是指不明飞行物、自动取款机等这样简单的题目均被美声、流行唱法的选手抽走,而首个上场的原生态组合,来自湖北巴东县的农民兄弟却抽到了“三八国际妇女节的确立与哪个国家的妇女罢工有直接关系”,虽然蒙错了,但余秋雨评委却说:“你答不出美国芝加哥(听歌)不要紧,知道妇女节就行,这道题选得太远了。”

  在随后的听辨题中,农民兄弟马上了答出了首部彩色戏曲片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让评委徐沛东直呼:“你太有才了!虽然你们唱的(方言)我一句也没听懂,但却被你们的歌声打动了。”此外,青歌赛的视听题与时俱进,就连正当红的俄罗斯海豚王子维塔斯演唱的《歌剧2》,刚刚到过上海的碧昂丝(听歌)等也纳入了考试内容。

  本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图

韩红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