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克群尝试编写MV剧本 悄悄转行当导演(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9:32  东方早报
吴克群尝试编写MV剧本悄悄转行当导演(附图)

音乐和表演都很“鬼马”的吴克群

  “音乐顽家”吴克群(吴克群尝试编写MV剧本悄悄转行当导演(附图) 听歌 blog)近来人气飙升,光是广告代言费就相比八年前涨了n倍。配合今年新专辑的情歌话题,吴克群日前在泰国为新近代言的七喜饮料拍摄广告,在音乐上玩得很转的他,拍起广告来却创造了多个NG纪录,其中吻戏NG超过50次,而一个连续起跳动作更是NG高达200次。虽说看似当演员不算在行,但在广告片导演看来,鬼马精灵的吴克群可以考虑改行当导演。

  吴克群原本在新专辑《为你写诗》中收录了一首专门为该品牌创作的歌曲《喂》。不过拍过广告后,吴克群却向导演和制作方推荐了更符合广告中轻快、浪漫恋爱风格的歌曲《情人节》,更主动提出重新编录一段《情人节》七喜特别版。如此敬业,自然得到工作人员一片称赞,广告片导演Burint笑着盛赞吴克群具有导演潜质:“他的表演很自然、有出乎意料的效果。他还有很多想法,我觉得他会是一个不错的导演,以后可以考虑改行。”就此吴克群说:“对歌曲的修改是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这是音乐人的本分,不值得称赞。我没想过之后会做什么,但我会不断尝试不同的发展,‘打开’自己是为了找到更完美的方向。”

  不过据了解,虽说声称还没有要当导演的打算,但吴克群在新专辑《为你写诗》中已经悄悄尝试了编写MV剧本。专辑同名主打歌的MV就是由吴克群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改编而成的,“我曾经答应我的歌迷去学弹钢琴,结果跟我一个班的同学很多都是五六岁的小朋友,最大的也只有10岁,我们就在一起练习最基本的指法,他们都是我的小老师。在新专辑制作过程中,我把这段经历改编成浪漫故事,表现在主打歌《为你写诗》的MV里。”据悉,新专辑除了将延续“音乐顽家”的一贯风格外,《什么东西》的MV中,手脚不协调的吴克群一人分饰十角,并且还要跳舞,当天拍摄时,吴克群更是总共跳了70次这支舞蹈,才总算收工。早报记者 李懿

吴克群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