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话简介及成长经历:一日为fan 终身为fan(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3: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韩国神话(听歌)组合是著名娱乐公司SM ENTERTAINMENT从韩国内和海外精心选出的,由六名男子组成的说唱舞蹈组合。成立于1997年,在经历了将近一年的艰苦练习生涯后,于1998年3月24日以歌曲《终结者》正式出道。神话组合一共包括6名成员,分别是队长ERIC(文晸赫),李珉宇(听歌 blog)(李玟雨),金东万(金烔完),申彗星(听歌)(郑弼教),JUNJIN(朴忠载),ANDY(李先皓)。在组合中李珉宇,金东万,申彗星三人担任主音VOCAL角色,由ERIC,JUNJIN,ANDY三人负责rap。神话组合在出道后就得到了韩国大众的广泛关注,由于神话组合的舞蹈和说唱功力独树一帜,很快就成为了具有代表性的韩流明星,红遍了整个亚洲。神话作为一个组合,已经经历了十年的演艺生涯。在这十年中,神话组合发表了八张正规专辑,参加了无数的演艺活动,在音乐上取得了诸多的成就。而且在神话成员在各自事业的发展上,也是开创了韩国的先河,保持着组合不解散,同时成员solo活动分别发展两的状态,形成了六个人各具特色的事业领域。迄今为止,神话组合已经成为亚洲男子说唱舞蹈组合的经典。他们所创造的辉煌和成就成为了韩国乃至亚洲团体发展的典范。

神话简介及成长经历:一日为fan终身为fan(图)

神话曾经年少

神话简介及成长经历:一日为fan终身为fan(图)

风雨十年,友情不变

神话简介及成长经历:一日为fan终身为fan(图)

一起走过10年

神话简介及成长经历:一日为fan终身为fan(图)

神话坚信永不解散

  十年经历详细看:

  1998年3月24日,神话于“KM Music Tank”节目中演唱了首张专辑《shinhwa》的主打歌曲《终结者》,这也是神话组合的正式出道舞台。神话组合的师哥师姐是在当时已经红遍亚洲的H.O.T和S.E.S,这两个组合在当时作为顶级的男女组合,平分天下,一时间风头无两。所以,同属于SM公司的神话组合的出现并没有引起很大的反响。至今回想起来,倒是初次出道时候的独特自我介绍让人关注,并沿用至今,甚至成为后辈歌手模仿的对象。“大家好,我们是彗星一样前进神话。”这句问候语用到了成员申彗星和junjin(韩语写法的中文意思为前进)的名字,非常有趣。初次表演的舞台上,6个大男孩身着红黑相间的宽大嘻哈服装上台,难掩一份稚气和羞涩,可是仍然能够在舞台上表现自如,辛苦的练习换来的是台上短短几分钟的灿烂。尽管是神话的成名曲,《usha usha》也没有大红大紫,组合中甚至还出现过全员情绪低落,想要放弃的情况。但是神话组合还是决定继续的在乐坛打拼,开始一点点的积攒自己的实力和人气。1998年10月二辑进入筹备阶段,神话迎来了第一期的神话创造歌迷见面会。12月19日,神话获得M-NET “98音乐”观众评选优秀男子新人奖。

  经历了第一张专辑的磨练后,神话的二辑在1999年4月15日发行。一经发行就受到了广泛的好评。主打曲《T.O.P》和《YO!》都是其中最为经典曲目,传唱度非常之高。《T.O.P》这首歌开头以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做序曲,再配以柔和的舞蹈,得到了广泛的好评。强烈曲风的后续曲《YO!》和成员们独特的舞台造型也是二辑继续走向成功的重要一步。这首歌不仅是一首励志歌曲,更多的也展现了神话成员们当时正在经历的内心世界。凭借《YO!》的成功,神话第一次拿到了SBS人气歌谣的第一名。成员们当时也激动的留下了泪水。神话凭借《YO!》获得了四次人气歌谣第一位,获得KBSMBC一共8次mvp奖项。《T.O.P》的成功也成为了神话组合继续在乐坛发展的转折点,被文化观光部部长表彰为-------青少年使节团 。

  2000年的1月和3月,神话就接连在台湾发行了台版的《T.O.P》专辑和《shinhwa》专辑,并且到台湾参加活动,宣传专辑,开始了拓展海外歌迷的历程,掀起台湾少女的橙色狂潮,成为了第一代韩流热潮后起的韩流明星。神话第三张专辑于2000年8月底发行,神话筹备的三辑的时候,成员们已经开始意识到,要想有更好的发展,就应该去扩大自己的fans群体,而不是仅仅将fans固定在年轻的10代歌迷上。在吸取二辑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加上了更具有男子气概的内涵。在风格上,仍是一快一慢2首主打,《ONLY ONE》中身着一袭白衣的神话成员,散发着优雅的气质。后续曲《all your dreams》也继承了以往励志的风格,这张专辑在年底拿到了“2000年KMTV歌曲大战”金奖和SBS人气赏。3辑发行不久,他们还带着新专辑的内容再次到台湾表演。展现给台湾歌迷们更加具有魅力的舞台,同时体现了神话在台湾的超高人气。此时的神话也开始被厂商看中,成为一些产品的广告代言,而成员们也开始有了一些单独参加一些活动的经历。在11月签下了 Ivy Club校服的广告合约,为其代言校服广告。eric和junjin也被选为参加首尔的服装秀的模特。12月,神话又和同门的H.O.T、S.E.S等组合共同录制冬日专辑《Winter Vacation in SM town.com》。

  2001年1月,神话在首尔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了第一次大型演唱会《神话创造》,门票在10分钟内便全部售完。01年3月又发行了第一张演唱会专辑《First Mythology》,成员各自的solo演出基本都被收录其中,也是第一次开演唱会,相当的有纪念意义。第四张专辑《hey,come on》是在2001年的7月发行的,而四辑的销售也是如六、七月的天气,买的非常火爆,成为神话组合至今销量最多的一张专辑。神话的向往成为熟男的情绪在这张专辑里面彻底的爆发,舞蹈变得更加性感,乐曲节奏也体现了男人刚强的性格。8月整个组合为了突破自我,还拍摄发行了有名的马尼拉裸体写真《Wild Shinhwa》。当然必须要提及的就是,在四辑发行前组合中的成员andy暂时离队去了美国,所以在整个的四辑活动中,神话成员们一直是在五个人的状态下进行的。此时SM公司也开始着手向中国市场宣传神话组合,神话在2001年多曾经2次到中国参加大型表演活动。2001年9月16日,召开召集一万人演唱会,想念ANDY的神话成员和FANS哭成一片,申彗星在万人召集演唱会的表演中右膝受伤,并就此落下病根。就在一个多月后的10月28日, Andy再离队一年后也重新出现在第五期歌迷会上,成员和歌迷们因为想念andy,台上台下哭成了一片。这一年,H.O.T组合解散,神话风头正劲,成为了韩国第一的男子团体组合,年终盘点神话获奖无数。

  随后的2002年1月,神话又发行了一张精选集《My Choice》,包括了以前1至4辑的经典歌曲和4首新歌。第五张专辑与专辑同名的主打曲《perfect man》几乎是为神话专门量身打造的一首歌曲,动感的beat的曲风和强劲有力的舞蹈编排被神话演绎的精彩绝伦。这首歌的mv拍摄也是别有用心。6位成员分别扮演涉足各行各业的成功男性角色,张扬的体现着每一种男人完美的魅力特质。这首歌曾经连续三周获得SBS人气歌谣第一名。神话组合更是为了中国市场专门录制了《perfect man》这首歌曲的中文版本。五辑期间,神话陷入了忙碌的困扰当中。4月,junjin头部遭受重创,失去知觉,所幸很快得到了恢复,又一起和成员们参加了2002韩日世界杯“GO16强韩·中·日大型演唱会”和群星争霸“Dream Concert”演唱会。5月,神话组合出现在沈阳,参加了“你好!世界杯” 大型文艺晚会。6月,发行SMTOWN夏日专辑,神话的《hero》成为第一主打曲。7月,参加中韩建交十周年演唱会。8月,新歌打入新加坡流行歌曲排行榜,9月19日,神话在日本发行DVD后又到东京参加“2002pop Asia”音乐盛典,一时间神话的足迹遍布了半个亚洲。9月27日 金东万出车祸受伤,化妆师当场死亡。东万一度陷入了失语状态。2002年是神话组合成绩卓越的一年,也是波折重重的一年。第六张专辑《Wedding》是神话在SM公司合约下的最后一张专辑,于2002年12月26日发行。这张专辑除了延续SM旗下组合传统的舞曲风格以外,也引入了欧美流行的R&B元素。此时的神话的音乐风格已经开始随着成员对音乐的个人喜好和亚洲音乐整体的流行趋势而发生转变。

  在2003年2月,神话也借着第六张专辑的发行,远赴土耳其拍摄了风格低沉绅士的土耳其写真集。2003年4月18日,神话在首尔举行了连续公演5天的第二次大型演唱会《The Everlasting Mythology》。同年5月,神话和SM娱乐公司的合约到期,6月,组合成员集体转投韩国GOOD ENTERTAINMENT娱乐公司,进入了一段整理休息期。转投新东家后,神话组合的成员开展了比之前更为活跃的个人活动,并向歌迷承诺,神话不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会解散。成员eric以演员文晸赫的身份参加了电视剧《我跑》的拍摄,饰演男二号;李珉宇以M的身份在11月发行了自己第一张solo个人专辑《un-touch-able》,连续主持KBS 2FM的《自由宣言》节目;申彗星和好友安七炫(神话简介及成长经历:一日为fan终身为fan(图))李志勋(神话简介及成长经历:一日为fan终身为fan(图))组成s组合在9月发行专辑《Friends In Classic》;金东万成为TbyN CF广告模特;成员junjin和andy参加了MBC短剧《non-stop》的拍摄;此外成员们也活跃于韩国各大电视台的娱乐节目当中。从2003年12月31日 以首尔为首发站,经过6个城市举行历时2个月的Winter Story Tour巡回演唱会,以此回顾神话组合和歌迷共同经历的6周年。神话的集体跳槽和丰富的个人活动经历,其本身已经是韩国娱乐界的神话创造了。

  经过了一年多的休息期后,2004年3月13日神话在日本武道馆举行两场“First Live in Tokyo” 演唱会。神话在2004年5月21日 发表了数码单曲《How Do I Say》。8月27日发行了第七张专辑《BRAND NEW》。正如专辑的名称所表现的那样,神话组合向大众展现了与以往不同的崭新形象。抛开了原有韩式舞曲的风格,全面的吸收了欧美hiphop和r&b的曲风特点。这些在第一主打《BRAND NEW》里面都体现的淋漓尽致,rap的变化更加令人惊喜,变得更为流利柔和,和歌唱进行了完美的融合。从曲风到唱功,可以说七辑是神话迄今为止,最为优秀的专辑。所以在年底各项颁奖典礼上,神话当之无愧的成为了各个奖项的大赢家。2004年,是神话事业进一步成功的转折点。音乐上的成熟,成员们各自活动的成功,使得神话成为韩国娱乐界顶级的组合。在进军影视圈的活动中,Eric参演电视剧《火鸟》并获得MBC演技大赏新人赏、人气赏; 04年金东万参演电影《回旋踢》获得了青龙电影节的最佳新人男演员提名,成员jun jin也在2004年接拍KBS夏日人气剧集《九尾狐外传》饰演九尾狐家族的继承人。神话的个人事业发展开拓最值得提到的事情,就是神话下半年参演SBS大型男女娱乐节目《情书》以及《反转剧》等等节目,将神话的事业推进了综艺娱乐界。也正是这些娱乐节目和韩剧在亚洲的风靡,带来了又一次猛烈的韩流。借着这个契机,神话人气空前提升,发展了一大批人数众多的海外歌迷,将知名度又一次打响到整个亚洲。2004年底,神话凭借七辑《Brand New》获得KBS歌谣大赏 最佳歌手赏 ,金唱片奖 MV部门最佳人气赏、Disco部门本赏 ,M.net Music Video Festival 最佳男子组合奖、最佳Dance歌曲奖和最受海外欢迎奖 ,第十五届汉城歌谣大奖大赏、本赏以及KTF移动手机人气奖还有SBS歌谣大奖 大赏和本赏 等等的奖项,成为当年韩国乐坛的最大赢家。

  2005年是神话成员继续忙碌于综艺节目的一年,也是有丰富个人活动的一年。1月,神话在日本 举办了Shinhwa in Japan 2005 演唱会后,就开始忙于出演各大娱乐综艺节目和接拍广告。 先是出演综艺节目《情书》《happy Sunday》,后连续接拍swatch旗下rado手表亚洲区代言和可口可乐韩国区的代言,发表夏日专辑,包括一首最新单曲《Hey,Dude!》,也是可口可乐的广告背景歌曲。6月拍摄炸鸡广告,加盟KyoChon炸鸡店。7月发行《SHINHWA COLORS’》六人六色日本写真。

  影视方面:3月,eric接拍《新进社员》,年末获得41届百想艺术大赏新人赏、人气赏;李珉宇参演MBC短剧《non-stop5》,饰演邋遢的善良大学生收到好评;金东万6月接拍《再见吧 悲伤》,获 KBS 演技大赏新人奖;7月,李珉宇参加MBC《non-stop5》拍摄,junjin参加SBS《去海边吧》拍摄;9月,Andy 参加 SBS《布拉格恋人》拍摄,9月eric首次主演电影《六月日记》,12月参加电视剧《狼》的拍摄。

  在音乐方面成就也是十分喜人,李珉宇先后在3月和9月发行单曲《if you…》和二辑《2nd winds》;申彗星也在2005年5月发表了自己的第一张个人专辑《五月之恋》。李珉宇和申彗星两人分别在舞蹈曲目和叙事曲上特色鲜明,年末M.net 颁奖典礼上,M李珉宇获得最佳dance奖 申彗星获得最佳抒情奖已经金唱片大赏和SBS歌谣大赏本赏。组合中最小的成员andy也在众多综艺节目中崭露头角,从6月起接手主持SBS人气歌谣节目。

  2006年5月11日,神话正式发行出道以来的第八张专辑《state of the art》,并决定举行亚洲巡演。整个的八辑沉稳而且大气,主打《once in a life time》曲风温和优美,旋律琅琅上口,R&B的曲风更加突出了。这张专辑成员也更多的参与了专辑的制作和策划,其中很多歌词都体现了神话自己的心态和理想。黑白两色的comeback舞台优雅大气,不禁让人感叹神话的男人魅力。从首尔,上海,新加坡,曼谷到东京,每个地方都留下了神话音乐和舞蹈的标签。神话在日本发行单曲《我们心中有太阳》也在排行榜上打入了前十,2006年6月日本的官方歌迷会the legend正式成立,神话在日本的发展更加正规化了,直到2007年底,成员们基本都在日本举行过各自的活动。2007年,神话又进行了第二次小规模的巡演,在日本和上海。这一次神话的舞台大气滂沱,总结了十年经典歌曲和舞蹈,对他们的音乐经历做了完美的回顾。神话娴熟的舞台掌控能力、演出经验和同fans们热情的互动,再一次展现了他们的魅力。并在06底发行《2006-2007 winter story》,里面包含了写给自己的歌,还有专门为fans制作的歌曲,都是琅琅上口的优秀作品。Eric因接拍《狼》受伤入院后,复出之作无敌降落伞要员获得SBS演技大赏迷你部门男子演技赏。李珉宇也接拍了电影《元卓的天使》,并开始精心准备个人专辑。金东万在06年末拍摄了自己的第三部影视作品《相爱的人啊》,最高收视率曾经达到最高收视率34.1%;成员junjin2006年11月发行solo单曲《爱不回来》,成功的展示了自己的歌唱实力。

  因为2007年神话成员们的个人合约纷纷到期,除了申彗星之外的其他5名成员的个人合约都已经签署到了不同的公司。所以在2007年,组合的个人活动也在八辑宣传后全面开花,在韩国以及海外都很少能见到他们集体活动的影子。2007年1月,神话集体参加了K-POP SUPER LIVE CONCERT 。2月,参加参加日本埼玉Super Arena盛大举行了情人节韩国超级演唱会。11月发表《2007-2008 winter story》。个人活动方面,Eric接拍《顺其自然》,接拍众多诸如三星,可口可乐等等的品牌代言;M李珉宇在2007年8月发表第三张专辑《M-EXPLORE》,开设自己旗下的Mrising制作公司,着手开发了自己的专属帽子品牌M-WOLF;金东万在07年8月发行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Kim Dong Wan Is 》;申彗星也在歌迷苦苦的等待了两年后于07年8月发表了专辑《The Beginning New Days》,在韩国和日本两国举行了个人演唱会;junjin则摇身变为还成为了jfstory公司的代表理事,也在2007年开始了频繁的中国活动,并接拍中韩合作贺岁剧《你是我的梦》;andy也成为ND Entertainment公司的社长,开展了饰演音乐剧《music in my heart》男主角的活动。过去的2007年中,神话的成员们面临了最多的孤独,最多的第一次还有最多的尝试。事实证明,他们的成果和努力都没有白费,他们的个人活动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赞扬。以成员间彼此的默契配合及在各类演唱会、MV等表演中深受欢迎。在07年底的KBS和MBC年末歌谣大赏上,都为神话专门设立了魅力十足的特别舞台,以纪念神话十年的长寿历程。

  直至2008年的3月,M李珉宇马不停蹄的在08年情人节发表mini专辑《The Sentimental Reason》;申彗星紧随其后和女歌手lyn发表mini专辑《那男人的故事》;Andy也发表了自己出道十年的第一张solo专辑《the first new dream》,连续举行了6场小型的演唱会。3月19日,他们在韩国京畿道为新专辑进行了mv的拍摄,以崭新的面貌示人。滑稽搞笑的南美黑帮造型和故事,让前去探班的记者们哭笑不得。拍摄出来的照片都带着滑稽的喜剧氛围,而不是觉得帅气,让人对新专辑的概念充满了好奇。3月24日以后,即将举办一系列十周年庆祝活动,也就是第九张专辑的发行和首尔2场纪念大型演唱会。并且还有许多纪念周边的发售,包括葡萄酒、香水和模型等等。神话不管是作为一个组合还是作为6个人,都在兑现着不会解散的承诺,努力的进行着个人活动。他们的友谊和坚持支撑着这过去的十年。这十年的日日夜夜,他们所经历的,用什么样的文字都不足以表达清楚,只能罗列最具代表性的事件和成就,分享他们的成功,回忆曾经的痛苦,思考他们的教训。虽然面临着兵役的局面,相信神话和他们的歌迷能够继续守着他们相互的承诺:神话——永不解散;神话创造——一日为fan,终身为fan。莎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神话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